【寰宇扫描】白俄总统泄普京“入侵计划”!英日经济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白俄总统泄普京“入侵计划”!英日经济制裁

由于白俄罗斯准许俄罗斯在境内驻军,借道入侵乌克兰,1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还公然展示一幅“战略地图”,详细绘制了俄国在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的路线,而且其中一条还指向摩尔多瓦,因此包括日本与英国,也都把白俄罗斯纳入经济制裁范围中。

俄侵乌影响 芬兰瑞典“加入北约”支持率创高

芬兰与瑞典一向奉行军事不结盟政策,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颠覆了两国现状,对加入北约掀起“历史性”高涨的支持声浪,也破例出口武器,并无视莫斯科当局的要求。

不只以中文挺乌 加拿大驻华使馆升乌克兰国旗

俄乌战火冲突未歇,世界各国大多谴责俄罗斯、声援乌克兰,但中共至今仍不愿表态,加拿大驻中国北京大使馆,升上乌克兰国旗,还在外墙以中文写上支持乌克兰的大字标语,此举在推特上获得赞赏,微博则出现大量谩骂言论,就连大使馆外墙都遭到泼漆,引来中共公安以黑色阳伞遮挡,试图遮住字样。

欧洲央行下令后 俄最大银行自行退欧洲市场

奥地利金融市场监管局(FMA)周二(3月1日)宣布,欧洲央行已下令关闭俄罗斯最大国有商业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的欧洲分行。欧洲央行曾警告可能出现挤兑风险,之后该银行自行宣布退出欧洲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