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封杀反战声音 女演员谴责普京被禁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3日讯】

中共封杀反战声音 女演员谴责普京被禁言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共拒绝谴责俄罗斯,拒绝使用侵略一词,政府严格控制的社交媒体也全力打压支持乌克兰、反对战争、谴责普京的声音。3月1号,中国脱口秀主持人、演员金星,因在微博提到“铁链女”和乌俄战争,遭删贴、禁言。

金星在微博有1358万粉丝,她当天在微博上写道:“2022年最惊悚的事情是:一个脖子上被拴着铁链的中国女人说,这世界不要俺了!一个疯狂的俄国男人说:不要俺继续当总统,俺就不要这个世界了!”

微博还配了一张身着蓝黄亮色服装的女主播照片,并写道:“从央视小姐姐穿的衣服颜色来看,是支持乌克兰的。停止战争,祈祷和平!”
蓝黄亮色是乌克兰国旗的颜色。

这条微博发出后不久就被删除。金星专门澄清说:她本人没有删微博,是系统给屏蔽了。

随后,她在微博上就处于被禁言的状态。

不过网友仍然可以看到,金星最后一条有关系统屏蔽她的反战帖子的微博,获得了5万个点赞,9900多次转发。但网友留下的1141条评论却全部被屏蔽。

疫情快速蔓延 深圳下沙村“静态管理”

中共病毒疫情正在中国大陆快速蔓延,3月2号,广东深圳、东莞,吉林省延边自治州,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山东省青岛市,都有新增病例。虽然官方通报的染疫人数只有数十人,但是各地的防疫措施则令人紧张。

其中,深圳市福田区下沙村实行所谓“静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商店停止营业,还要在4天内开展4轮核酸检测。要求居民在家等候检测人员上门。

吉林延边自治州的口岸新都被封、居民连夜排队检测核酸。

哈尔滨市则有大队救护车在街头行驶,

东莞更是出现了病人随地倒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