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挡坦克 乌克兰到处都是“坦克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俄罗斯发起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遭遇乌克兰军队的坚决抵抗,致使俄军进展缓慢。不仅如此,乌克兰民众全民参与,包括制造路障,汽油弹反击侵略,甚至很多乌克兰人用肉身挡坦克,让外界惊呼,乌克兰到处都是“坦克人”。

1989年6月4日,中共当局以残酷手段镇压学生民主运动,曾有一名男子只身站在一列坦克队前面,试图阻挡坦克车队前进,被西方摄影记者拍摄下该画面,成为反抗极权主义的象征。

30余年后的今天,在乌克兰境内出现更多以肉身阻挡装甲车的“坦克人”,乌克兰人的勇气也为自己赢得世界民众的支持。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台CNN曾报导,一个乌克兰人站在俄罗斯军队的坦克前,试图阻挡坦克前进的视频。该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显示,这名男子跳到俄军的坦克车上,又跳下全力阻挡坦克前进,最后竟又跪在坦克车前,但被周围的民众拉走。

英国《卫报》也曾报导一个画面,一名乌克兰男子试图阻挡装甲车,俄军装甲车见状连忙转向避开,数度出现“Z字型”行驶的画面,并未与男子发生碰撞。

新唐人记者搜索发现,推特连日来有大量乌克兰肉身挡坦克的视频,不少是集体出动,让坦克无法动弹,而俄罗斯士兵也表现出克制,同中共军队暴力对待香港民众的态度大为不同。

还有的乌克兰农民用农用拖拉机将俄军的坦克车拉走。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