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基辅5平民惨死 美:俄缺补给食物快吃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乌克兰3月1日指控俄罗斯以火箭攻击首都基辅电视塔,导致5名当地民众不幸身亡,目前电视塔结构仍然完好,但有一些设备受损。美国防部一名官员表示,俄罗斯在都基辅攻势不顺,除遭遇乌军顽强抵抗,也因燃料和食物短缺等后勤挑战导致攻势停滞,部分部队甚至浮现士气低落问题。

2022年3月1日,俄罗斯空袭基辅市中心电视塔。(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侵略行动受到乌克兰顽强抵抗,扬言对基辅发动攻击。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指出,电视塔遭到俄罗斯两枚火箭攻击,造成附近5名行人丧生,他呼吁居民不要待在街上。(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导弹击中基辅电视塔。(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基辅市紧急服务单位在网络分享的影片显示,消防员率先赶抵现场,试图扑灭电视塔下瓦砾堆中的大火,附近还有不幸罹难路人的尸体。

2022年3月1日,基辅主要电视塔遭到空袭后,一名妇女从一名路人尸体旁走过。(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1日,基辅的电视塔遭到空袭后,一名消防员扑灭不幸罹难的路人尸体上的火苗。(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基辅市中心的电视塔位于巴比亚河谷(Babyn Yar)纪念碑对面。1941年纳粹在基辅巴比亚河谷屠杀成千上万犹太人,是最大的单一大屠杀之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感叹:“如果炸弹又落在巴比亚河谷,世界仍然保持沉默,那么说了80年‘不要再发生’又有什么意义?历史不断重演······”

美官员:俄军缺补给食物

莫斯科入侵乌克兰6天,美国国防部五角大厦认为,目前俄国15万大军约有8成部队进入乌克兰,但行进速度比计划缓慢,现在正面临燃料和食物短缺等后勤挑战。

美国国防部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员1日表示,“在许多状况下,我们见到文字叙述他们没有汽油了。现在,军人的食物也快要吃光。”这位官员表示,许多是征兵而来的俄军现在开始出现士气问题,但这位官员未提出证据。

这位官员表示:“他们显然不是全都训练有素,准备并不是都很充分,甚至有人不知道自己会被送上战线。”

“我们看到一些蛛丝马迹,发现这些部队已有人开始丧失士气。”

这位官员说,驻扎基辅北方的俄国大军几乎没有移动,但美国认为俄军仍试图包围并拿下基辅,如有必要,将以围城战略达成。

这位官员表示,乌军持续抵抗俄军入侵,俄方尚未控制乌克兰空域,而俄军头一个大目标是拿下位于乌克兰东北的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却在那里遭遇激战,至今无法成功攻陷。

在南部,俄军集中部署克里米亚(Crimea)到俄国东部边界的沿岸,包围了乌南港市马立波(Mariupol)。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