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和万事达卡禁止俄银行使用其支付网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美欧等国宣布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之后,全球支付和信用卡巨头维萨(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公司已采取行动,禁止多家俄罗斯金融机构使用其支付网络。

从2月24日至今,俄罗斯持续对乌克兰发动军事侵略,规模空前,美国等世界多国政府的一系列经济制裁措施包括将莫斯科剔除全球金融系统。

上周,在俄罗斯21日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地区是主权独立国家之后,22日美国公布了制裁名单(SDN list),包括众多俄罗斯个人和金融机构,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与这些受制裁对象进行商业往来。

本周一(2月28日),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央行实施制裁,禁止美国人参与任何涉及俄罗斯央行、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以及俄罗斯财政部的交易。

万事达卡(Mastercard)公司在28日当天表示,已经禁止多家俄罗斯金融机构进入其支付网络,Mastercard没有给出相关企业或个人的名单,但表示“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合作,全力遵守合规职责”。

3月1日,维萨(Visa)公司宣布已经把相关金融机构列入制裁名单。Visa表示,已迅速按照制裁措施采取行动,对于可能出现的新制裁,Visa已经做好准备。

这两家公司也做出承诺,各自向乌克兰提供200万美元的人道救援资金。

此前2月26日,美国、加拿大和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把俄罗斯重要银行逐出SWIFT国际结算系统。

世界各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广泛制裁后,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大量俄罗斯民众正排长队从ATM中提款。

同时,乌克兰副总理兼数位化转型部部长米哈伊洛‧费多罗夫(Mykhailo Fedorov)呼吁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封锁俄罗斯用户地址。

由于加密货币不归某一实体拥有和控制,所以比特币和其它电子货币可能成为俄罗斯个人规避制裁、转移资金的途径。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anca)已经表态,将冻结受到制裁的俄罗斯个人账户。但Bianca强调,不会“单方面”冻结所有俄罗斯用户的账号。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