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特使团 蓬佩奥来访 传达对台承诺坚若磐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乌俄战火延烧,台海局势也备受关注。3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派出的5名特,使抵达台湾,与此同时,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将在2日访台。

下午4点14分,美国总统拜登指派的特使团旋风抵达台湾,由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率队、跨党派成员包括前白宫副国安顾问欧苏莉文,前国防部政策次长傅洛依等多位前国防、国安官员,由外交部长吴钊燮亲自接机。

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Kurt Campbell)指出,这一行动传达了美方对印太地区维持和平、稳定的支持。

美国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 坎贝尔(2022.2.28):“我们派出非官方代表团去台湾,强调一贯的讯息,长久支持维持和平稳定。”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王定宇:“可以说是史上军事国安规格最高的一个团。代表台美关系的更进一步,也警告,在印太地区扮演侵略者、麻烦制造者的国家,要注意不要再增加紧张的局势。”

另一方面,美国川普政府任内力挺台湾的前国务卿蓬佩奥,也早早就敲定3月2号访台。

美国前国务卿 蓬佩奥(2022.2.25):“我可以看到,来自境外的最大威胁是中国共产党。”

俄乌战火延烧,在外界忧心中共效仿俄国对台采取动作之际,美国重量级访宾接力访台,无疑对台湾是一剂强心针。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媛婷、王冠霖、詹咏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