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赶来 乌克兰对参战外国人免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国际志愿者正前往乌克兰加入抵抗队伍,为方便进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一(2月28日)签署了一项法令,授权对希望协助国家防御的外国人实行“临时免签证制度”,并即刻生效。

在免签证政策出台的前一天,泽连斯基呼吁组建一个“国际军团”(international legion)抵抗俄罗斯的入侵,得到了许多国家人们的响应,一些年轻的志愿者纷纷前往乌克兰

一些响应呼吁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告诉路透社,他们受到了乌克兰人抵抗精神的鼓舞。许多人认为,如果他们不采取行动保卫欧洲,他们在国内的民主权利将受到威胁。

26岁的达克斯(Dax)说:“不去我会感到内疚。”他是美国第82空降师步兵精英部队的老兵,计划与其他前美国军人一起前往乌克兰。

在看到泽连斯基的呼吁后,没有受过军事训练的加拿大人伍尔西(Bryson Woolsey)自愿参加战斗,他于周日辞去了厨师的工作,计划买去波兰的机票,再进入乌克兰。

“我觉得我必须做点什么”,33岁的伍尔西说,当他看到乌克兰妇女和儿童受伤的图像时,他坐立不安。

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Melanie Joly)周日告诉记者,是否要加入乌克兰的国际军团,由加拿大人自己决定。

在网上小组中,退伍军人警告没有受过战斗训练的志愿者,他们正在进入一场冲突,没有经验可能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麻烦。但不是所有志愿者都去参加战斗。

加拿大魁北克35岁的医生奥格(Julien Auger)正准备离开家,成为乌克兰卫生部的一名军医,提供“中立”的人道主义援助。

23岁在纽约学习新闻的Tai B说:“我不是想成为英雄,也不是想成为烈士,我只是想最终做一些正确的事情。”他表示他会做饭,基本的机械工作,并知道如何处理枪支。他已经与乌克兰的美国大使馆联系,希望加入泽连斯基的“国际军团”。

与此同时,大批国外的乌克兰人正返回家园对抗入侵,波兰边防军周日说,自上周四以来,约有2,2000人通过波兰进入乌克兰。

据美联社报导,至少有100万乌克兰人在波兰生活和学习。周日,许多人在波兰检查站排队等待进入乌克兰。

与波兰西南部接壤的捷克共和国约有200,000 名乌克兰工人,其中大多数是男性。该国正计划为有男子决定回国参战的乌克兰家庭提供支持。捷克铁路公司还表示,回国的乌克兰男子可以免费乘坐任何火车。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