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持续轰炸乌克兰 多名平民伤亡包括孩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俄罗斯3月1日轰炸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造成至少11人丧生,包括多名平民和孩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哈尔科夫市长泰芮可夫(Igor Terekhov)说,至少9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3名孩童。

推特上传出的惊悚视频显示,哈尔科夫州政府总部遭到炮击,爆炸威力巨大,现场爆出强烈火光,一团黑色的蘑菇云腾空而起。(点击观看视频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乌克兰内政部表示,迄今已有352名平民丧生,包括14名儿童。另外有1,684人受伤,其中有116名儿童。

欧盟外交与安全代表博雷利2月28日表示,“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变得越来越残酷”,造成“越来越多乌克兰平民伤亡。”

2月28日,一支庞大的俄罗斯装甲纵队向乌克兰首都基辅发起进攻,西方国家担心俄罗斯指挥官可能会采取更具破坏性的战术。

英国国防部3月1日警告说,俄罗斯战术的转变将平民置于更大的危险之中,“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使用重型火炮,大大增加了平民伤亡的风险。”

英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在过去24小时内对基辅的进攻没有任何进展,“这可能是由于持续的后勤困难。”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说,乌克兰的炮火成功摧毁了“敌方超过5个纵队的设备和人力”,并表示“敌人士气低落,损失惨重”。

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经常出现逃兵和不服从命令的情况,敌方意识到宣传和现实是不同的”。

乌克兰军方通报,自俄罗斯入侵以来,大约有5,300名俄士兵死亡,还有191辆坦克、29架飞机、29架直升机和816辆装甲战车被摧毁。

2022年2月28日,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一所学校被炸毁,两具俄罗斯士兵遗体躺在地上。(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如果数字属实,俄军阵亡人数已达到前苏联在阿富汗9年战争期间死亡官兵人数的1/3以上。俄罗斯军方2月27日首次承认有士兵伤亡,但没有通报具体数字。

2月28日,在白俄罗斯边境举行的乌俄谈判未能取得突破。谈判代表尚未说明新一轮何时会进行。

据乌克兰非政府组织最新民调显示,有70%受访乌克兰民众相信能够打败俄军,更有91%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