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告急 在台乌克兰人请求援助食品医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1日讯】乌俄开战六天,许多乌克兰平民为了躲避战争离开家园,但温饱却成为问题。今天(1日)台湾NGO团体声援乌克兰,向莫斯科驻台北代表处,递交抗议连署声明书。活动中,一名在台乌克兰人表示,很谢谢台湾人对乌克兰的声援,并表示,现在乌克兰需要食物和医药的援助。

在台乌克兰人Tanya:“很感谢你们台湾人的声援,我可以感受得到,我的朋友传讯息给来让我感受到支持,这真的很棒。但我们需要更多行动,我们需要你们的援助,因为现在我们的平民中,有些人没有食物了。我们也没有足够医疗资源。你如果不支持战争,你可以透过捐赠食物来支持我们,我知道台湾不能运送任何东西过去,但我们可以捐赠后,再从波兰送过去乌克兰。”

目前台湾政府已经对乌克兰援赠医疗物资,第一批27吨药品、医疗器材,在2月28日深夜启运,飞往德国,将再由适当路线转交乌克兰方面使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