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核武待命 美通知公民撤离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8日讯】周日(2月27日),俄罗斯宣布核武器进入威慑待命状态,再次升高局势。乌克兰政府表示,至今已有352名公民被杀,包括至少14名儿童。美国国务院警告美国公民,立即撤离俄罗斯。

针对美欧等西方国家的制裁及北约的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7日下令该国核武器进入战斗待命状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普京的举动是“危险的”。

同时,俄乌两国28日将在乌克兰与白俄罗斯边境附近进行谈判。

乌克兰外交部长Dmytro Kuleba:“随着俄罗斯继续受煎熬,随着俄罗斯军队面对一场又一场的失败,俄罗斯把要求、先决条件和最后通牒都放在了一旁。 现在他们向我们传递消息:他们想谈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对谈判不寄予希望,但即使有一线希望让战争停止,他也愿意尝试。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发推文评论到:“普京只有在打不下去的情况下才会提出谈判。只要谈判乌克兰就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周日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军队已进入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发生了巷战。

在首都基辅,俄军的进攻并不如预期,乌克兰总统的一名顾问周六表示,乌克兰部队阻断俄军的推进,约有3,500俄军死伤。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自上周四(24日)俄国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36万8,000人逃离乌克兰、进入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等国家。根据匈牙利外交部长彼得·西亚尔托( Peter Szijjarto)的说法,已经有超过6万6,000乌克兰难民进入匈牙利。

继美欧多国将俄国排除在Swift国际结算系统后,欧盟周日宣布,禁止“今日俄罗斯电视”和“俄通社”两家媒体在欧盟播出,同时禁止俄国飞机在欧盟领域起降。英国石油公司BP石油宣布将出售其持有的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ROSNEFT)19.75% 股权。

德国政府终于宣布,将提供武器支援,帮助乌克兰进行防御。

针对美俄关系的恶化,周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警告,美国公民应该考虑立即离开俄罗斯。国务院对俄罗斯的旅行建议已调整为“4级:请勿旅行”。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陈海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