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7轮 曼城险胜领跑 曼联爆冷前四难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当地时间2月26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27轮,“领头羊”曼城在客场1:0小胜埃弗顿,在多赛一场情况下,以6分优势领跑。曼联在主场被“保级球队”沃特福德0:0逼平,“前四”位置恐将不保。利兹联在主场0:4输给热刺后,阿根廷老帅贝尔萨被爆即将“下课”。“俄乌战争”爆发后,切尔西老板阿布为了避免制裁,将俱乐部托管。

曼城险胜 继续六分领跑

卫冕冠军曼城本轮到客场挑战埃弗顿。上半场比赛,两队表现相当沉闷,皆未找到破门机会。下半场,曼城对主队球门展开了围攻。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发挥出色,多次高接低挡,力保“太妃糖”球门不失。

直到比赛接近尾声,B·席尔瓦左路传中,埃弗顿两位后卫解围出现失误,英格兰中场福登(Phil Foden)小禁区内拿球,过掉门将后,射空门完成绝杀,为曼城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由于利物浦和切尔西进行联赛杯决赛,两队的本轮比赛将被顺延,曼城本轮过关后,积66分,比排名第二位、少赛一轮的利物浦多出6分,比少赛两轮、积50分的“蓝军”多16分。曼城与利物浦的争冠好戏恐怕将要延续到赛季末。

2022年2月26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27轮曼联在主场被“保级球队”沃特福德0:0逼平,“前四”位置恐将不保。2022年以来,37岁曼联当家球星C罗(中)踢了10场比赛,只打入1球,创个人职业生涯18年来最差的新年开局。(Chris Brunskill/Getty Images)

曼联“前四”位置难保

曼联本轮坐镇老特拉福德大球场,迎战保级球队沃特福德。结果,曼联全场狂射22脚,其中只有3次射正,无一建树。最终双方0:0战成平手。这是沃特福德队史上首次在客场面对曼联保持“零封”。

曼联当家球星C罗本场比赛射中了一次门框;还有一次抢点破门,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进入2022年以来,这位37岁葡萄牙球星踢了10场比赛,场场首发,但只打入了1球,没有助攻。这是C罗职业生涯18年来最差的新年开局。

本轮过后,沃特福德积19分,从“副班长”位置升至倒数第二。而曼联积47分,虽然继续排名第四位,但他们只比少赛三轮的阿森纳多2分。这意味着“枪手”只要不遭遇三连败,基本上就可以超越“红魔”,进入“前四”。

2022年2月26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27轮,热刺在客场4:0大胜利兹联队,少赛两轮积42分,暂居第七位。图为两队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Jon Super/AFP via Getty Images)

连续大败后 利兹联欲换帅

刚刚经历了一段五轮四败“低潮期”的热刺,本轮到客场对阵利兹联队。结果,“白百合”焕然一新,取得了一场完胜,以4:0击败主队。目前,热刺少赛两轮,积42分,暂居第七位。

利兹联在主场大败给热刺后,当地多家媒体透露,主帅贝尔萨(Marcelo Bielsa)即将下课。上一场英超,利兹联在客场0:6大比分惨败给利物浦,当时就传出阿根廷老帅将帅位不保,本轮回到主场,球队表现依然没有起色,一周内两场比赛总共丢了10球。

最近6轮英超,利兹联只取得了1平5负的成绩,目前仅积23分,排在积分榜第16位,只高出“降级区”2分。尽管贝尔萨深受利兹联球迷们喜爱,但球队深陷低谷,还是让俱乐部产生了换帅的想法。

2022年2月26日,2021-2022赛季英超联赛第27轮,利兹联在主场0:4不敌热刺后,阿根廷老帅贝尔萨(Marcelo Bielsa)即将“下课”。(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现年66岁的阿根廷名帅贝尔萨,2018年出任利兹联主教练,率队重返英超。上赛季,利兹联获得英超第九名,但本赛季球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明显下滑。本赛季至今,他们在英超丢球数已经达到60球,成为英超防守最差的球队。预计,前德甲莱比锡红牛队主帅马什将接手球队,帮助完成保级任务。

阿布转移切尔西管理权

本轮开赛前,切尔西老板、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突然发表声明,将俱乐部的管理权委托给了切尔西慈善基金会。据英格兰媒体分析,阿布这样做,可能与“俄乌战争”有关。英国政府目前对俄罗斯进行了新一轮制裁——冻结了数百位俄罗斯富商在英国的资产,虽然阿布并不在这份制裁名单中,但有工党议员建议政府没收阿布的资产。

《每日镜报》透露,阿布否认了他和普京有关系,目前也没有证据证明他有不当行为。不过,英国政府对阿布似乎一直就不信任。2018年,英国拒绝了他的签证申请。此后,他曾长期无法前往英国。去年11月份,阿布时隔三年后第一次在斯坦福桥观看了自己球队在主场的比赛。

本轮英超开赛前,切尔西老板、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突然宣布,将俱乐部的管理权委托给了切尔西慈善基金会。(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自2003年收购切尔西以来,阿布对俱乐部进行了疯狂投资,赢得“蓝军”球迷尊重。在其治下,切尔西赢得了5个英超冠军、2个欧冠冠军。在本月赢得世俱杯后,切尔西自阿布接手以来赢下了他们能够获得的每一项赛事的冠军。

“俄乌战争”爆发后,阿布女儿索菲亚在社媒上发表了反对普京的言论,认为这场战争是普京发起的,并不是俄罗斯人想要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