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27輪 曼城險勝領跑 曼聯爆冷前四難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7日訊】當地時間2月26日,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第27輪,「領頭羊」曼城在客場1:0小勝埃弗頓,在多賽一場情況下,以6分優勢領跑。曼聯在主場被「保級球隊」沃特福德0:0逼平,「前四」位置恐將不保。利茲聯在主場0:4輸給熱刺後,阿根廷老帥貝爾薩被爆即將「下課」。「俄烏戰爭」爆發後,切爾西老闆阿布為了避免制裁,將俱樂部托管。

曼城險勝 繼續六分領跑

衛冕冠軍曼城本輪到客場挑戰埃弗頓。上半場比賽,兩隊表現相當沉悶,皆未找到破門機會。下半場,曼城對主隊球門展開了圍攻。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發揮出色,多次高接低擋,力保「太妃糖」球門不失。

直到比賽接近尾聲,B·席爾瓦左路傳中,埃弗頓兩位後衛解圍出現失誤,英格蘭中場福登(Phil Foden)小禁區內拿球,過掉門將後,射空門完成絕殺,為曼城打進了本場比賽的唯一進球。

由於利物浦和切爾西進行聯賽盃決賽,兩隊的本輪比賽將被順延,曼城本輪過關後,積66分,比排名第二位、少賽一輪的利物浦多出6分,比少賽兩輪、積50分的「藍軍」多16分。曼城與利物浦的爭冠好戲恐怕將要延續到賽季末。

2022年2月26日,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第27輪曼聯在主場被「保級球隊」沃特福德0:0逼平,「前四」位置恐將不保。2022年以來,37歲曼聯當家球星C羅(中)踢了10場比賽,只打入1球,創個人職業生涯18年來最差的新年開局。(Chris Brunskill/Getty Images)

曼聯「前四」位置難保

曼聯本輪坐鎮老特拉福德大球場,迎戰保級球隊沃特福德。結果,曼聯全場狂射22腳,其中只有3次射正,無一建樹。最終雙方0:0戰成平手。這是沃特福德隊史上首次在客場面對曼聯保持「零封」。

曼聯當家球星C羅本場比賽射中了一次門框;還有一次搶點破門,但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進入2022年以來,這位37歲葡萄牙球星踢了10場比賽,場場首發,但只打入了1球,沒有助攻。這是C羅職業生涯18年來最差的新年開局。

本輪過後,沃特福德積19分,從「副班長」位置升至倒數第二。而曼聯積47分,雖然繼續排名第四位,但他們只比少賽三輪的阿森納多2分。這意味著「槍手」只要不遭遇三連敗,基本上就可以超越「紅魔」,進入「前四」。

2022年2月26日,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第27輪,熱刺在客場4:0大勝利茲聯隊,少賽兩輪積42分,暫居第七位。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Jon Super/AFP via Getty Images)

連續大敗後 利茲聯欲換帥

剛剛經歷了一段五輪四敗「低潮期」的熱刺,本輪到客場對陣利茲聯隊。結果,「白百合」煥然一新,取得了一場完勝,以4:0擊敗主隊。目前,熱刺少賽兩輪,積42分,暫居第七位。

利茲聯在主場大敗給熱刺後,當地多家媒體透露,主帥貝爾薩(Marcelo Bielsa)即將下課。上一場英超,利茲聯在客場0:6大比分慘敗給利物浦,當時就傳出阿根廷老帥將帥位不保,本輪回到主場,球隊表現依然沒有起色,一週內兩場比賽總共丟了10球。

最近6輪英超,利茲聯只取得了1平5負的成績,目前僅積23分,排在積分榜第16位,只高出「降級區」2分。儘管貝爾薩深受利茲聯球迷們喜愛,但球隊深陷低谷,還是讓俱樂部產生了換帥的想法。

2022年2月26日,2021-2022賽季英超聯賽第27輪,利茲聯在主場0:4不敵熱刺後,阿根廷老帥貝爾薩(Marcelo Bielsa)即將「下課」。(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現年66歲的阿根廷名帥貝爾薩,2018年出任利茲聯主教練,率隊重返英超。上賽季,利茲聯獲得英超第九名,但本賽季球隊在攻防兩端的表現明顯下滑。本賽季至今,他們在英超丟球數已經達到60球,成為英超防守最差的球隊。預計,前德甲萊比錫紅牛隊主帥馬什將接手球隊,幫助完成保級任務。

阿布轉移切爾西管理權

本輪開賽前,切爾西老闆、俄羅斯富豪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突然發表聲明,將俱樂部的管理權委託給了切爾西慈善基金會。據英格蘭媒體分析,阿布這樣做,可能與「俄烏戰爭」有關。英國政府目前對俄羅斯進行了新一輪制裁——凍結了數百位俄羅斯富商在英國的資產,雖然阿布並不在這份制裁名單中,但有工黨議員建議政府沒收阿布的資產。

《每日鏡報》透露,阿布否認了他和普京有關係,目前也沒有證據證明他有不當行為。不過,英國政府對阿布似乎一直就不信任。2018年,英國拒絕了他的簽證申請。此後,他曾長期無法前往英國。去年11月份,阿布時隔三年後第一次在斯坦福橋觀看了自己球隊在主場的比賽。

本輪英超開賽前,切爾西老闆、俄羅斯富豪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突然宣布,將俱樂部的管理權委託給了切爾西慈善基金會。(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自2003年收購切爾西以來,阿布對俱樂部進行了瘋狂投資,贏得「藍軍」球迷尊重。在其治下,切爾西贏得了5個英超冠軍、2個歐冠冠軍。在本月贏得世俱盃後,切爾西自阿布接手以來贏下了他們能夠獲得的每一項賽事的冠軍。

「俄烏戰爭」爆發後,阿布女兒索菲亞在社媒上發表了反對普京的言論,認為這場戰爭是普京發起的,並不是俄羅斯人想要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