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交火成热点 中国网民吁持续关注铁链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国大陆网上流传“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之说,分析认为,这只是一个伪命题。另有不少中国网友呼吁,要持续关注徐州铁链女

俄罗斯军队于2月24号晚入侵乌克兰。在中共控制的新浪微博上,为此事叫好的帖子占了大多数。

还有不少帖子以“湾湾们”为名,威胁台湾,甚至还传出“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说法。

分析指出,这样的说法只是一个伪命题。

时政评论员蓝述:“习近平他不是今天要打过来,他早就要打了,武统台湾已经讲了很多年了。不是因为有了普京去入侵乌克兰以后,习近平才产生出要武统台湾的想法。这跟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什么关系?”

此外,台湾和乌克兰完全不同。蓝述指出,美国有维护台湾安全的《台湾关系法》,乌俄之战反而对台湾更有利,因为会促使西方国家加大对台湾安全的关注。

就在中国小粉红为俄罗斯侵略叫好之际,也有不少网友提醒,持续关注身边的问题。战场离我们很远!徐州丰县铁链女”离我们很近!

江苏南京市维权人士苏莉:“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让我感到非常地羞辱和气愤。我会持续关注铁链女的真相,关注她就是关注我们自己的人权和命运。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我希望更多的与会代表可以声援、发声,要求修改刑法,贩卖人口必须死!”

武汉民众张海也上传铁链女的照片说,“我只关心你,你是我的同胞,你是我的姐妹,你遭受的苦难让我心痛,让我愤怒,让我流泪……救不出你,我们没脸说自己是男人。”

而网上流传的今日金句是:连一个被拐卖的女人都救不了,还好意思关心乌俄?!

江苏徐州丰县铁链女被铁链拴住脖颈,遭受非人虐待的事件在今年1月底曝光。官方对此发出了五份通告,但内容互相矛盾、疑点重重,引起民间广泛的愤怒与声讨,要求中共政府彻查真相。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