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或部署“移动火葬场”英防长:令人不寒而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推进对乌克兰的攻击,最初于2013年发布的俄罗斯移动火葬场的视频再次受到关注。西方国防专家称,这些“卡车”可能会用来焚烧尸体,以掩盖战争的真实情况。

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Ben Wallace)周四(2月24日)晚对《电讯报》(The Telegraph)说:“如果我是一名士兵并且知道我的将军们对我如此缺乏信心,以至于他们带着移动火葬场跟着我上战场,或者我是一个儿子的母亲或父亲,可能被部署到一个战斗区,而我的政府认为掩盖损失的方法是配备一个移动火葬场,我会非常、非常担心。”

据《电讯报》报导,这种移动火葬场看起来就像一辆卡车,据信这种车有足够的空间一次“蒸发”一具尸体。

2013年发布的关于“移动火葬场”的视频,显示了隐藏在卡车内的焚烧炉是如何处理尸体的。这些“火葬场”被认为是跟随俄罗斯军队的车辆之一,目的是掩盖战争的真实规模。(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在谈到上述视频时,华莱士表示,这对俄罗斯人如何看待他们的部队有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副作用。

华莱士认为,会在俄罗斯入侵期间“看到他们以前做过的一些事情”,移动火葬场的使用“可能说明你需要知道关于俄罗斯政权的一切”。

与此同时,俄罗斯士兵母亲委员会联盟的众多成员抱怨,被派往乌克兰作战的一些年轻士兵实际上是被骗入伍的。

该委员会是非政府组织,成立于1989年。他们24日发表声明说,许多应征入伍的年轻人是被骗入伍的,他们被告知前往边境进行演习。该委员会表示,这些士兵如果想退出,就会遭到殴打。

该组织的副主席库洛奇金(Andrei Kurochkin)告诉俄罗斯网站Takie Del:“我们接到了来自俄罗斯各地吓坏了的母亲们的一连串电话。她们在哭,她们不知道她们的孩子是否还活着或是健康的。”

“如果发生战争,那么专业人士应该应付它,而不是未经训练的新人。”库洛奇金说,让士兵在“胁迫”下打仗是“彻底的灾难”。

库洛奇金进一步解释说,这些年轻人被告知要去边境演习,然后他们的合同被修改成他们到那里是为了参战。甚至有一些暴力的例子,那些拒绝成为合同士兵的人遭到了殴打。在那之后,他们发生了什么就完全未知了,因为他们的手机被拿走了。

乌克兰军队24日发布了一些被俘虏的士兵的照片,许多人看起来确实非常年轻。现在,俄罗斯士兵母亲委员会联盟正准备向首席军事检察官办公室提出正式申诉。

26日凌晨,基辅市中心仍掌握在乌克兰手中,前一夜的激烈战斗似乎阻止了俄罗斯军队向该市的快速推进,整个晚上,基辅周围都能听到爆炸声和枪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他是俄罗斯暗杀者的“头号目标”,他的家人是“二号目标”,但他说他没有离开基辅,并驳斥了乌克兰军方将放下武器的说法,“我们将保护国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