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婷宣布取消“张艺谋妻子”微博头衔 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71岁的大陆电影导演张艺谋,与小他31岁的妻子陈婷11年前注册结婚,两人育有2子1女。继先前发长文透露张艺谋因执导北京冬奥开幕式压力大、身体变差而引发热议之后,陈婷25日又在微博宣布,已经向微博申请去除“张艺谋妻子”的头衔,引来不少猜测。(点看帖文

张艺谋曾执导过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闭幕式,此次再次执导北京冬奥开幕式,成为世界首位执导夏奥和冬奥开闭幕式的“双奥”总导演。

在北京冬奥会行程过半后,陈婷2月14日情人节在微博写道:“大概没有人会像我这样盼着大会结束的吧!”“成功背后的代价是什么?是正常的生活,是休息的时间,是健康,是生命!”表示张艺谋承受着巨大工作压力,她自己一开始就不支持他当总导演,并回顾说,“08年的压力与艰辛史无前例”,张艺谋甚至说“如果搞砸了,咱全家就逃亡吧”。

帖文引发外界热议,批评她“发言不当”。有网民认为她“在最关键的时候掉链子”;也有人认为,张艺谋的“流亡说”即便是玩笑,也显示内心深处的某些算盘,质疑其“怀有异心”;还有一些知识分子在社交媒体表示,陈婷仅仅是想在“情人节”向张艺谋撒个娇,并以此向党国卖个萌,但张艺谋早就不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而是沦为“独裁政治的化妆师”。

香港作家冯睎干撰文直指,张艺谋用“燕山雪花大如席”解释北京冬奥开幕式的所谓“创意”,殊不知这句诗的“意境”恰代表了中共的一大凶兆。

2月25日早上,陈婷突然在微博发文,表示已向微博提出申请,要求去除“张艺谋妻子”的头衔。她写道:“微博认证是之前导演工作室工作人员好意帮我申请的,因为我重名太多怕搞混,本不是我意,现纠正过来。”

由于早前陈婷发文说自己不支持丈夫去当冬奥开闭幕式总导演,惹来不少批评,让人好奇两件事是否有所关连。

40岁的陈婷是张艺谋第二任妻子,本是舞蹈演员,1999年参加《幸福时光》选角与张艺谋相识,分别于2001年、2004年、2006年诞下2子1女。直到2011年,张艺谋才与陈婷注册结婚。而两人未婚超生一事,在2013年闹得沸沸扬扬。

2014年1月9日,张艺谋因超生被罚所谓“计划生育费”和“社会抚养费”共748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消息登上“央视新闻”,并且这笔罚款需要向江苏无锡滨湖区计生局一次缴清。当时,张艺谋首次面对镜头承认超生,也一脸愁容地向外界道歉。

而中共官方为了应对中国人口减少和老龄化带来的危机,去年5月31日突然宣布实施三胎政策。对此,陈婷当天在微博发文称“提前完成任务”,引发网民调侃:“敢向党讨回748万元的超生罚款吗?”

记者再次翻看陈婷的微博账号,之前的“张艺谋妻子”认证已不复存在,看来已通过了申请。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