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婷宣布取消「張藝謀妻子」微博頭銜 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71歲的大陸電影導演張藝謀,與小他31歲的妻子陳婷11年前註冊結婚,兩人育有2子1女。繼先前發長文透露張藝謀因執導北京冬奧開幕式壓力大、身體變差而引發熱議之後,陳婷25日又在微博宣布,已經向微博申請去除「張藝謀妻子」的頭銜,引來不少猜測。(點看帖文

張藝謀曾執導過北京2008年夏季奧運會開閉幕式,此次再次執導北京冬奧開幕式,成為世界首位執導夏奧和冬奧開閉幕式的「雙奧」總導演。

在北京冬奧會行程過半後,陳婷2月14日情人節在微博寫道:「大概沒有人會像我這樣盼著大會結束的吧!」「成功背後的代價是什麼?是正常的生活,是休息的時間,是健康,是生命!」表示張藝謀承受著巨大工作壓力,她自己一開始就不支持他當總導演,並回顧說,「08年的壓力與艱辛史無前例」,張藝謀甚至說「如果搞砸了,咱全家就逃亡吧」。

帖文引發外界熱議,批評她「發言不當」。有網民認為她「在最關鍵的時候掉鏈子」;也有人認為,張藝謀的「流亡說」即便是玩笑,也顯示內心深處的某些算盤,質疑其「懷有異心」;還有一些知識分子在社交媒體表示,陳婷僅僅是想在「情人節」向張藝謀撒個嬌,並以此向黨國賣個萌,但張藝謀早就不是一個真正的藝術家,而是淪為「獨裁政治的化妝師」。

香港作家馮睎干撰文直指,張藝謀用「燕山雪花大如席」解釋北京冬奧開幕式的所謂「創意」,殊不知這句詩的「意境」恰代表了中共的一大凶兆。

2月25日早上,陳婷突然在微博發文,表示已向微博提出申請,要求去除「張藝謀妻子」的頭銜。她寫道:「微博認証是之前導演工作室工作人員好意幫我申請的,因為我重名太多怕搞混,本不是我意,現糾正過來。」

由於早前陳婷發文說自己不支持丈夫去當冬奧開閉幕式總導演,惹來不少批評,讓人好奇兩件事是否有所關連。

40歲的陳婷是張藝謀第二任妻子,本是舞蹈演員,1999年參加《幸福時光》選角與張藝謀相識,分別於2001年、2004年、2006年誕下2子1女。直到2011年,張藝謀才與陳婷註冊結婚。而兩人未婚超生一事,在2013年鬧得沸沸揚揚。

2014年1月9日,張藝謀因超生被罰所謂「計劃生育費」和「社會撫養費」共748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消息登上「央視新聞」,並且這筆罰款需要向江蘇無錫濱湖區計生局一次繳清。當時,張藝謀首次面對鏡頭承認超生,也一臉愁容地向外界道歉。

而中共官方為了應對中國人口減少和老齡化帶來的危機,去年5月31日突然宣布實施三胎政策。對此,陳婷當天在微博發文稱「提前完成任務」,引發網民調侃:「敢向黨討回748萬元的超生罰款嗎?」

記者再次翻看陳婷的微博帳號,之前的「張藝謀妻子」認證已不復存在,看來已通過了申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