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发视频祈求俄乌停战 吴凤发文安慰打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俄罗斯日前对乌克兰开战,引全球关注。来自乌克兰的台湾媳妇瑞莎,得知家乡惨遭俄罗斯的炮火攻击后,十分担心,并在脸书分享家乡宣传反战的视频,让网友看了相当心疼,来自土耳其的艺人吴凤,也暖心为她加油。(点看影片

乌克兰名模瑞莎14日迎来二宝降生,没想到仅坐月子10天刚回到家,其家乡乌克兰就面临与俄罗斯的战争。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乌克兰采取“特殊军事行动”后,俄罗斯大军已从陆、海、空多线进攻乌克兰,瑞莎一整天与人在老家的奶奶和叔叔失联,心急如焚的她一直在关注新闻,几乎没睡觉。

瑞莎说,对于战争,她仍不敢相信,“虽然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但还是没有完全的心理准备”。她坦言感觉很无力,希望能帮助在乌克兰的家人,但完全想不到能做些什么。

当天,瑞莎还在脸书直呼“好心痛,Please NO WAR!”她贴出一支反战视频,里面呈现了乌克兰各地的自然山水、历史文化。瑞莎祈求停战的心情,让网友看了相当不舍,纷纷留言打气:“希望乌克兰一切安好!”

来自土耳其的艺人吴凤也向她喊话:“my prayers with your nation(我会为你的国家祈祷)!乌克兰加油!”表示为乌克兰祈求平安。

25日,瑞莎对“ETtoday星光云”表示:“奶奶昨天晚上打来电话了,一直哭。我以前从没听过她哭,这是第一次。她一直问为什么要这样,问我们该怎么办,我们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帮他们。”

瑞莎说,奶奶目前都在家里,不敢出门买菜,但可能过几天就没食物了。她说奶奶说话间沮丧地说:“接下来可能没办法联络了,因为今天都是导弹,在房子里跟地面上太危险,大家都要去地面下的防空洞……”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