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發視頻祈求俄烏停戰 吳鳳發文安慰打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俄羅斯日前對烏克蘭開戰,引全球關注。來自烏克蘭的台灣媳婦瑞莎,得知家鄉慘遭俄羅斯的炮火攻擊後,十分擔心,並在臉書分享家鄉宣傳反戰的視頻,讓網友看了相當心疼,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也暖心為她加油。(點看影片

烏克蘭名模瑞莎14日迎來二寶降生,沒想到僅坐月子10天剛回到家,其家鄉烏克蘭就面臨與俄羅斯的戰爭。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後,俄羅斯大軍已從陸、海、空多線進攻烏克蘭,瑞莎一整天與人在老家的奶奶和叔叔失聯,心急如焚的她一直在關注新聞,幾乎沒睡覺。

瑞莎說,對於戰爭,她仍不敢相信,「雖然知道這一天早晚會來,但還是沒有完全的心理準備」。她坦言感覺很無力,希望能幫助在烏克蘭的家人,但完全想不到能做些什麼。

當天,瑞莎還在臉書直呼「好心痛,Please NO WAR!」她貼出一支反戰視頻,裡面呈現了烏克蘭各地的自然山水、歷史文化。瑞莎祈求停戰的心情,讓網友看了相當不捨,紛紛留言打氣:「希望烏克蘭一切安好!」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也向她喊話:「my prayers with your nation(我會為你的國家祈禱)!烏克蘭加油!」表示為烏克蘭祈求平安。

25日,瑞莎對「ETtoday星光雲」表示:「奶奶昨天晚上打來電話了,一直哭。我以前從沒聽過她哭,這是第一次。她一直問為什麼要這樣,問我們該怎麼辦,我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們。」

瑞莎說,奶奶目前都在家裡,不敢出門買菜,但可能過幾天就沒食物了。她說奶奶說話間沮喪地說:「接下來可能沒辦法聯絡了,因為今天都是導彈,在房子裡跟地面上太危險,大家都要去地面下的防空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