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销声“铁链女” 前媒体人寻真相中苏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在中共当局第五份“铁链女调查报告发布后,一位曾去云南“小花梅”家乡走访的大陆前媒体人,公布了他拍摄的视频。

江苏省官方2月23日发布的所谓调查报告称,认定徐州“铁链女”是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小花梅,同时认定“铁链女”与四川失踪女子李莹不是同一人。

此前大纪元记者曾采访大陆前媒体人赵先生,他在2月中旬先后两次赴云南小花梅老家走访,包括小花梅的出生地“匹河乡普洛村”和之后随母亲生活的“子里甲乡亚谷村”。不过两次拜访,小花梅舅舅的态度发生了变化。第一次小花梅舅舅在看到小花梅和“铁链女”的照片时,明确指认了小花梅,并指“铁链女”不是小花梅。

大陆前媒体人赵先生:“17号去的(第二次),我到他家我还以为他会像上次一样给我们一些确信的回答,但是我看整个的眼神交流,他推翻了之前的一些判断。”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小花梅舅舅的回答很纠结。
问:“这两个不是小花梅,是吗?”
小花梅舅舅:“是不是我也不好辨认。”
问:“这是她小的时候吗?”
小花梅舅舅:“她小的时候我也不知道。”

而且在赵先生第二次与小花梅舅舅的交流过程中,去了很多村民模样的人,赵先生不确定这些人的身份。其中有人查问赵先生是干什么的;也有人在沟通过程中代小花梅舅舅回答问题。

大陆前媒体人赵先生:“我当时是特别惶恐的。他舅舅也没有像第一次那么愿意配合。我听他的舅舅说,某地的警方已经给他来过电话了,而且叮嘱了他很多事情。之后还有一些其他的有关部门,可能也给他打过电话。至少中央台的记者在他舅舅家拍摄采访的时间也很长。等我知道这样的信息的时候,我其实内心就理解了他舅舅的一些改变,或者是反悔,或者是不确定。”

小花梅舅舅:“今早上打给我电话,从江苏里面打给我电话,那个人就是52(岁)了,我的侄女咋会有52,我就不知道了现在。这两个,这张不、不像⋯⋯(有人插话、打断了小花梅舅舅)”

目前这些视频早已被从大陆新浪网平台删除,记者在江苏当局发布报告后的第一时间及时下载并保存了内容。

赵先生看到官方五份通告的互相矛盾;看到自己的旅途见闻视频被删除后,感到心理压力很大。

大陆前媒体人赵先生:“你想那两个送花的女孩去到徐州,都已经被当地的强力部门所控制,甚至还殴打、拘留。我是非常惶恐的,我都不敢想、整夜的睡不着觉、担心很多事情。”

赵先生表示,他走访过很多国家,发现中共当局对失踪人口信息的处理方式很特别——其它国家是对外公布信息,而中共则是把受害者的信息控制在公安部门、政府部门。

大陆前媒体人赵先生:“我一直都是这个社会主流的人群,并没有触及到社会最阴暗的角落。但我这次知道了一些令人恐惧的事情之后,给我带来的一种心理影响,让我自身对自己生命的一种恐惧。这些东西对人的伤害太大了。”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