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遭炮击 乌克兰总统吁国际社会兑现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乌克兰。周五乌克兰首都基辅,遭到导弹袭击,数万民众撤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国际社会兑现承诺,支持乌克兰。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呼吁乌克兰军方把握自己的权力,以便更容易达成协议。

周五(2月25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因为担心空袭,一些居民躲进庇护所。

乌克兰官员说,一架飞机夜晚被击落,撞入基辅的一座建筑物,造成八人受伤。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视频会议,他呼吁乌克兰军方把握自己的权力。

俄罗斯总统普京:“把权力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就会更容易达成协议。”

普京还说,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军人正在采取行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兑现承诺,支持乌克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昨天的制裁是否说服了俄罗斯?我们在天空中看到,在地面上感受到,这些制裁是不够的。”

他还表示,欧盟没有对乌克兰是否能加入北约组织的“中立地位”和“拒绝武器部署”两个议题明确回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天,我问了27位欧洲领导人,乌克兰是否会加入北约。我直接问了,他们每个人都害怕,没有人回答。”

与此同时,各国军事援助抵达乌克兰边境。北约数百架战机和军舰处于戒备状态。英国军车和坦克已抵达爱沙尼亚。

不过,英国国防大臣警告,英国和北约军队决不能在乌克兰采取主动。

英国国防大臣詹姆士·海皮:“但在座的所有人都必须清楚,英国和北约军队不应该、绝不能在乌克兰采取主动。 我们都必须清楚误判的风险会是什么,如果误判,使局势不必要地升级,这种风险会很快变得非常重要。”

乌克兰人因为担忧战争,开始逃离主要城市。联合国援助机构,周五表示,乌克兰难民可能达到500万。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