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遭炮擊 烏克蘭總統籲國際社會兌現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烏克蘭。週五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到導彈襲擊,數萬民眾撤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呼籲國際社會兌現承諾,支持烏克蘭。俄羅斯總統普京,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呼籲烏克蘭軍方把握自己的權力,以便更容易達成協議。

週五(2月25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因為擔心空襲,一些居民躲進庇護所。

烏克蘭官員說,一架飛機夜晚被擊落,撞入基輔的一座建築物,造成八人受傷。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五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視頻會議,他呼籲烏克蘭軍方把握自己的權力。

俄羅斯總統普京:「把權力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們就會更容易達成協議。」

普京還說,在烏克蘭的俄羅斯軍人正在採取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四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呼籲國際社會兌現承諾,支持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昨天的制裁是否說服了俄羅斯?我們在天空中看到,在地面上感受到,這些制裁是不夠的。」

他還表示,歐盟沒有對烏克蘭是否能加入北約組織的「中立地位」和「拒絕武器部署」兩個議題明確回應。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天,我問了27位歐洲領導人,烏克蘭是否會加入北約。我直接問了,他們每個人都害怕,沒有人回答。」

與此同時,各國軍事援助抵達烏克蘭邊境。北約數百架戰機和軍艦處於戒備狀態。英國軍車和坦克已抵達愛沙尼亞。

不過,英國國防大臣警告,英國和北約軍隊決不能在烏克蘭採取主動。

英國國防大臣詹姆士·海皮:「但在座的所有人都必須清楚,英國和北約軍隊不應該、絕不能在烏克蘭採取主動。 我們都必須清楚誤判的風險會是什麼,如果誤判,使局勢不必要地升級,這種風險會很快變得非常重要。」

烏克蘭人因為擔憂戰爭,開始逃離主要城市。聯合國援助機構,週五表示,烏克蘭難民可能達到500萬。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