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而战 英国乌克兰侨民驱车数千英里回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俄罗斯军队正试图从乌克兰北部向首都基辅推进,基辅可能很快被围困。数十名居住在英国的乌克兰人正驱车数千英里回到他们的祖国,帮助保卫他们的国家免受俄罗斯的入侵。

据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周五(2月25日)报导,过去几天,一小群乌克兰军队老兵已经从英国出发,其他老兵也计划在未来几天开始漫长的陆路旅行。这些老兵包括现役的乌克兰军队预备役人员,他们计划重新加入他们的部队,发誓要抵抗俄罗斯的最新侵略行为。

由于无法直接飞往基辅,英国乌克兰侨民的几个小团队制定了穿越欧洲大陆的计划。据英国的乌克兰消息人士说,这些团体成员包括一些受过医疗培训以及有军事专长的人,他们得到了居住在英国的数千名乌克兰人中大多数人的支持。

英国乌克兰青年协会(Ukrainian Youth Association of Great Britain)的帕夫卢克(Vlodko Pawluk)告诉《电讯报》,这些来自伦敦和其他地方的人参加了2014─2016年的冲突,他们有军事经验,他们要回去。有些人可能已经回去了。

“我知道至少有40人要回去,包括退伍军人、预备役军人和医疗领域的人”,帕夫卢克说,他们说,如果他们不战斗,乌克兰人就会死。“对乌克兰人来说,这是一个生与死的问题”。

乌克兰青年协会和英国的乌克兰人协会(Association of Ukrainians)等团体已经发起筹款活动,以及时将人道主义援助送回国内。

帕夫卢克先生说,在英国的乌克兰人希望在这场冲突中向祖国发送实际支持。“我们需要西方政府以适当的、有意义的制裁形式与普京对抗。我们需要打击他的痛点”。

立陶宛总统瑙塞达(Gitanas Nauseda)周四表示,欧盟应该对俄罗斯实施最严厉的制裁,并在27国集团中为乌克兰提供“一条更加清晰和透明的成员国之路”。

哥伦比亚、阿根廷和智利周四呼吁俄罗斯军队迅速撤出乌克兰。哥伦比亚中右翼总统伊万·杜克(Ivan Duque)在视频声明中说:“我们断然拒绝战争,我们加入了今天呼吁俄罗斯军队迅速撤出乌克兰领土的国际声音。”

阿根廷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呼吁俄罗斯停止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而智利则表示将支持联合国安理会批准的对俄制裁措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