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遭俄罗斯入侵次日 首都基辅传出三次爆炸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25日早上,乌克兰首都基辅传出三声爆炸声

CNN驻乌克兰首都的一个团队报导称,2月25日早上,基辅市中心传出两次巨大的爆炸声,还从远处传来第三次巨大的爆炸声。

报导称,一名乌克兰政府顾问称,25日早上,首都基辅市遭到导弹袭击。

乌克兰内政部部长顾问安东·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通过短信告知说,俄罗斯用巡航或弹道导弹袭击基辅,而且该行动仍在继续。

不过,《卫报》记者称,一次爆炸发生在地铁站波兹尼亚基站(Poznjaky)和哈尔科夫站(Kharkivska)之间。该记者指出,乌克兰的作战指挥部称,防空防御系统正在攻击俄罗斯飞机和无人机。

安东·格拉什琴科随后在脸书上发消息指,基辅听到的一系列爆炸声,是防空部队向飞机开火的声音,是乌克兰军队击落了一架敌机。

早前,美国一位高级国防官员称,俄罗斯“总共发射了160多枚导弹进行空袭”。

稍早,4小时前(北京时间25日上午6点49分),乌克兰陆战队官方脸书发布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视频演说。在视频中,泽连斯基向全国人民表示,俄罗斯大规模入侵后,已有137名乌克兰人阵亡,包括英雄、公民、军人与平民,还有316人受伤。

俄罗斯从北京时间24日起宣布正式对乌克兰开战。同日,乌克兰宣布全国戒严。

(记者李劲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