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进入紧急状态 美媒:俄军48小时内入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乌克兰政府2月23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发布征召预备役军人的命令。美媒引述情报人员透露,俄罗斯可能在48小时内全面入侵乌克兰。

乌克兰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乌克兰国安会秘书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23日在简报会上表示,为因应俄罗斯入侵威胁,全国将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的限制自2月24日起生效,将包括加强关键基础设施的公共秩序和安全,并加强对某些交通运输活动的检查。

丹尼洛夫说,紧急状态将持续30天,视情况可以再延长30天。

“紧急状态措施可以加强或减少,视特定区域可能出现的威胁而定”,他补充说,“这些都是预防措施,以维护国家的和平与平静,并让经济继续运转。”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紧急状态期间,将加强对进出城市和地区的车辆控制,并禁止群众活动和集会。

他敦促市民不要恐慌,指现阶段紧急状态主要是“确保城市、城镇和村庄的法律和秩序以及公共安全的预防措施”。

当天稍早,乌克兰军方发布动员预备役军人的命令,征召18至60岁预备役军人,征召年限最长一年。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2日表示,他会发布征召预备役军人的命令,但他排除全面动员的可能性。

乌克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敦促在俄罗斯的乌国公民立即撤离。目前俄国约有200万乌克兰永久居民,另外还有100至200万名乌克兰移民。

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开始撤离驻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使领馆外交人员。

这项紧急状态适用于乌克兰境内所有地区,除了东部的顿内茨克(Donetsk)与卢甘斯克(Luhansk)。俄罗斯日前承认这两个地区“独立”,并派出军队进驻。国际社会谴责俄罗斯此举是入侵行为,并开始对俄实施制裁。

美情报人员:俄罗斯可能在48小时内全面入侵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美国情报人员透露,拜登政府已告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情报评估显示,俄罗斯可能在48小时内全面入侵乌克兰。

泽连斯基23日深夜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俄罗斯已在乌克兰边境集结近20万大军,还有数以千计辆战车。

他试图与普京通话,但没有成功。“我打电话给俄罗斯联邦总统,结果没回应”。

俄罗斯国会上议院22日同意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外用兵,大批俄军已进驻乌克兰东部的顿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

普京23日在视频讲话中就乌克兰问题说,俄罗斯对“直接的和诚实的对话保持开放”,但俄罗斯的利益不可以拿来谈判。

目前,俄罗斯尚未发起对乌克兰的大规模入侵,美国及盟国已经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但俄罗斯外交部23日表示,制裁压力不会影响俄罗斯捍卫国家利益的决心。

普京下一步采取什么行动,是全球关注的焦点。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