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進入緊急狀態 美媒:俄軍48小時內入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4日訊】烏克蘭政府2月2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發布徵召預備役軍人的命令。美媒引述情報人員透露,俄羅斯可能在48小時內全面入侵烏克蘭。

烏克蘭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烏克蘭國安會祕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23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為因應俄羅斯入侵威脅,全國將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的限制自2月24日起生效,將包括加強關鍵基礎設施的公共秩序和安全,並加強對某些交通運輸活動的檢查。

丹尼洛夫說,緊急狀態將持續30天,視情況可以再延長30天。

「緊急狀態措施可以加強或減少,視特定區域可能出現的威脅而定」,他補充說,「這些都是預防措施,以維護國家的和平與平靜,並讓經濟繼續運轉。」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緊急狀態期間,將加強對進出城市和地區的車輛控制,並禁止群眾活動和集會。

他敦促市民不要恐慌,指現階段緊急狀態主要是「確保城市、城鎮和村莊的法律和秩序以及公共安全的預防措施」。

當天稍早,烏克蘭軍方發布動員預備役軍人的命令,徵召18至60歲預備役軍人,徵召年限最長一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2日表示,他會發布徵召預備役軍人的命令,但他排除全面動員的可能性。

烏克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後,敦促在俄羅斯的烏國公民立即撤離。目前俄國約有200萬烏克蘭永久居民,另外還有100至200萬名烏克蘭移民。

與此同時,俄羅斯也開始撤離駐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使領館外交人員。

這項緊急狀態適用於烏克蘭境內所有地區,除了東部的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俄羅斯日前承認這兩個地區「獨立」,並派出軍隊進駐。國際社會譴責俄羅斯此舉是入侵行為,並開始對俄實施制裁。

美情報人員:俄羅斯可能在48小時內全面入侵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美國情報人員透露,拜登政府已告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情報評估顯示,俄羅斯可能在48小時內全面入侵烏克蘭。

澤連斯基23日深夜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說,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近20萬大軍,還有數以千計輛戰車。

他試圖與普京通話,但沒有成功。「我打電話給俄羅斯聯邦總統,結果沒回應」。

俄羅斯國會上議院22日同意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外用兵,大批俄軍已進駐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

普京23日在視頻講話中就烏克蘭問題說,俄羅斯對「直接的和誠實的對話保持開放」,但俄羅斯的利益不可以拿來談判。

目前,俄羅斯尚未發起對烏克蘭的大規模入侵,美國及盟國已經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但俄羅斯外交部23日表示,制裁壓力不會影響俄羅斯捍衛國家利益的決心。

普京下一步採取什麼行動,是全球關注的焦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