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韩增17.1万例 香港推防疫措施民众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再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三(2月23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2,800万人确诊,约590万人死亡。香港防疫措施不断加码,确诊人数却居高不下,令民众感到不安。韩国改变防疫模式。

韩国疾控机构周三表示,过去24小时,新增17.1万例确诊,再创单日新高,比前一天多出7万多例。居家治疗人数增加到52万多例。

当局呼吁民众,面对奥密克戎变种体,不必看到确诊数就害怕。

韩国卫生部官员 Son Young-rae :“我们正在将中共病毒隔离的管理模式,从“抑制确诊病例”更新为“通过管理高风险人群来减少严重病例和死亡”。”

截至周三,重症患者480人,当局准备了2,000个重症监护室。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数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表示,如果继续维持稳定,不排除再松绑防疫规范。

香港新增8,674例确诊,再创单日新高,另外增加24人死亡。

港府陆续推出多项更严格防疫措施,包括学校将于3月或4月放暑假,引发家长和老师的担忧。

香港家长 Emily Kwong:“我认为如果从3月开始提前放暑假,会完全扰乱整个学习过程。”

香港音乐老师 Sicky Sing:“孩子们使用电子产品,对心智影响很大,很多事都在改变。”

香港周四起将实施“疫苗通行证”,社交防疫措施延长到4月20号,禁止九个国家的民航客机和旅客来港的相关措施,也一并延长到4月20号。

嘉年华游轮公司宣布,从3月1号开始取消船上强制戴口罩的规定,改为建议配戴。

目前,各大游轮公司几乎都要求所有成年旅客必须接种疫苗才能上船。在疫情爆发期间的防疫政策,游轮业承受巨大打击。

新唐人记者李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