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对俄罗斯祭出首轮经济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俄乌情势紧张,俄罗斯总统普京昨(22日)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地区顿内次克(Donetsk)与卢甘斯克(Lugansk)独立,同时部署军队以维持和平,引发西方国家强烈谴责。继欧美之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也宣布,对俄国祭出“首轮”经济制裁,禁止加拿大与乌东两地区有任何金融往来。

加拿大政府22日表示,他们将禁止加拿大人与乌东两地区有任何的金融往来,并将对支持承认两地区独立的俄罗斯政界人士,以及俄罗斯两大银行进行制裁,此外,加拿大也禁止国民购买俄罗斯主权债。

特鲁多在宣布一连串制裁措施时说:“我们将禁止加国公民购买俄罗斯主权债务,也将对俄罗斯国有银行祭出额外制裁,避免与他们进行任何金融交易。”

特鲁多表示,普京下令让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东部“维持和平”的行径,明显侵犯了乌克兰主权。“毫无疑问,这是对主权国家的进一步入侵,绝对不能接受。”他说,“俄罗斯将因为无视国际法承担严重后果和制裁。俄罗斯明目张胆的挑衅行为是对世界安全与和平的威胁。”

“因此,今天我还授权部署军队,使参与北约安心行动(Operation REASSURANCE)的加拿大武装部队达到460名兵力。这包括向拉脱维亚(Latvia)派遣更多部队,同时,增加部署一艘驱逐舰和一架海上巡逻机。”特鲁多说,此举旨在支持北约应对俄罗斯的侵略。

特鲁多表示,如果俄方继续推进入侵,他下一步将瞄准更多俄罗斯金融部门,加拿大随时可做出对俄罗斯出口有关的“重大宣布”。但他也提到,如果俄罗斯要寻求外交解决方案,现在“还不算太晚”。

“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Melanie Joly)说。“加拿大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直很清楚——俄罗斯政权的(入侵)行为将面临严重的后果。”“我们准备针对俄罗斯的金融部门和寡头政治家进行更多的制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