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记者6种语言报导乌克兰危机 震惊观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美联社的国际记者克劳瑟(Philip Crowther)精通多国语言而走红,他分享了在乌克兰基辅用六种不同语言报导新闻的集成视频,观众惊叹。

克劳瑟一直在基辅报导俄乌的冲突发展。周一(2月21日),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他的新闻片段集锦。在视频中,他用流利的英语、卢森堡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和德语报导了当前的乌克兰-俄罗斯冲突。

该视频在网上热传,截至周一晚,累计浏览量超过180万。

观众纷纷称赞克劳瑟的语言能力,语言学习应用Duolingo的官方推特发帖写道:“猫头鹰被吓得说不出话来。”该应用程序以猫头鹰为吉祥物。

另一个评论者补充说:“嫉妒啊,除非算上拉丁语,我才能说三种。”

“噢,我的天,这个人结婚了吗?如果没有,我在哪里可以提交我的申请?”一位女士写道。

有人甚至开玩笑说,这是自欧洲最后一次战争以来,“在卢森堡发生的最令人兴奋的事情”。

根据克劳瑟的个人网站页面,他出生于卢森堡,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德国人,后来搬到了伦敦,完成了他的大学课程。

克劳瑟获得了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西班牙语研究学士学位和伦敦传媒学院(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广播新闻学研究生文凭。在2011年来美国之前,他是法国24台(France 24)的主播,主要报导加纳、安哥拉、南非、德国、英国的事件及利比亚的革命。

在俄罗斯承认两个乌克兰叛军控制的地区独立后,美国、英国率先对俄罗斯实施了新一轮的制裁,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等随后加入了制裁俄罗斯的行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