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财长:普京若推进入侵 美将切断俄关键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沃利‧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周三(2月23日)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推进入侵,美国将切断西方输往俄国的关键技术和资源作为回应。这些措施不包括在拜登总统22日宣布的第一批制裁中。

“普京总统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是,他是否想确保俄罗斯的经济能够增长、确保他未来能有部署军力所需的资源。如果他选择入侵,我们会非常直接地告诉他,我们将切断这一点。”阿德耶莫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

“我们将切断俄国与西方技术的联系,这些技术对推动他(指普京)的军事发展至关重要,切断他与西方财政资源的联系,这些资源对养活俄罗斯的经济和充实自己至关重要。”阿德耶莫说。

在被问及美国将制裁俄罗斯菁英的细节时,阿德耶莫说,该措施包括对他们身边的人和孩子。

“除了被追查被点名的个人,我们还追查他们的子女”,他说,“我们将针对他们(俄罗斯菁英家族)周围的人,确保一些人无法通过身旁的人向像是伦敦和纽约等地汇钱。”

路透社也援引几名匿名美国官员透露,作为回应,拜登政府可能将阻止俄罗斯获得大量美国和外国制造的低技术含量和高技术产品,范围涵盖商用激光器、电子产品、电脑、电信设备、半导体、飞机零部件和海事物品等,这是为了打击俄罗斯经济而准备的一整套出口管制惩罚措施的一部分。

他们说,拜登将通过扩大需要许可证才能向俄罗斯发货的商品清单来实现这一目标。

“我们将根据普京的行动进一步升级,包括金融制裁和出口管制,我们只是还没公布。”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出口管制确实很有力,因为针对的是俄罗斯欲实现经济多样化所需的关键技术

“美国已经与全世界非常多的国家一起做好了充分准备,如果入侵继续进行,将实施这些出口管制措施。”这名官员说。

官员们表示,该方案将在本周末进行微调,可能会有变化,也可能在让俄罗斯消费者免受惩罚的情况下出台。

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国际经济和竞争力的高级主任彼得・哈雷尔(Peter Harrell)1月在一次演讲中说,出口管制措施的目标“实际上是要削弱俄罗斯在几个关键部门进行工业生产的能力”,将瞄准工业生产和高科技部门,“而不是广大的俄罗斯人民”。

几周来,政府一直发誓要用强有力的银行制裁和出口管制来打击莫斯科,以回应数十万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的集结。

白宫和负责监督美国出口管制的商务部没有回应上述制裁措施细节的评论请求。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