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Omicron疫情升温 新增2中风险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武汉日前爆发奥密克戎(Omicron)本土病例,目前已有两地被调为中风险地区,疫情并扩散至北京和青岛等地。

据官方通报,截至22号24时,武汉累计新增9例本土确诊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3人曾参加一家化妆品公司的培训活动,另一人为培训班学员的家人,病例初步鉴定为Omicron变异株

培训班18号至20号在武汉举行。目前培训活动涉及的武昌区凯莱熙酒店、户部巷店以及江岸区华清园小区等,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照片显示,凯莱熙酒店和周边店铺已被隔离栏围住。

武昌区居民高女士:“靠酒店那边都围了,我们这边还好,可以出来。我们这边就是要求我们做核酸检测呀,我们都已经做了。说句实话,因为我们自己也是有孩子、有老人的人,我们每天在上班还不是怕,哪个不怕,但是这没办法,这还不是为了吃一口饭啊。”

据了解,凯莱熙酒店在会议期间先后有180名住客,多是外地游客,另外还有数十名各地的艺考生。病例人员轨迹涉及黄鹤楼、户部巷等多个景点、汉口多个大型商场、车站、机场,以及湖北省中医院花园山院区等4家医院。

武汉火车站附近某酒店工作人员:“只要是外省过来的,都是需要提供48小时的核酸证明。落地之后,我们这边附近的社区或者是一些之类的,会连系你做24小时以内的落地核酸证明。有些小区已经隔离了。火车站附近的一些小区、酒店,人员密集的地方可能要加强防控嘛。”

湖北省中医院也已经停止接诊。

湖北省中医院附近商户王女士:“我们只能送到住院部门口,他们接进去。门诊暂时不接诊,好像不收(住院)吧。”

随着武汉、青岛出现病例,中国大陆有19个省(市)25地出现奥密克戎疫情。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