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Omicron疫情升溫 新增2中風險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武漢日前爆發奧密克戎(Omicron)本土病例,目前已有兩地被調為中風險地區,疫情並擴散至北京和青島等地。

據官方通報,截至22號24時,武漢累計新增9例本土確診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13人曾參加一家化妝品公司的培訓活動,另一人為培訓班學員的家人,病例初步鑑定為Omicron變異株

培訓班18號至20號在武漢舉行。目前培訓活動涉及的武昌區凱萊熙酒店、戶部巷店以及江岸區華清園小區等,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照片顯示,凱萊熙酒店和周邊店舖已被隔離欄圍住。

武昌區居民高女士:「靠酒店那邊都圍了,我們這邊還好,可以出來。我們這邊就是要求我們做核酸檢測呀,我們都已經做了。說句實話,因為我們自己也是有孩子、有老人的人,我們每天在上班還不是怕,哪個不怕,但是這沒辦法,這還不是為了吃一口飯啊。」

據瞭解,凱萊熙酒店在會議期間先後有180名住客,多是外地遊客,另外還有數十名各地的藝考生。病例人員軌跡涉及黃鶴樓、戶部巷等多個景點、漢口多個大型商場、車站、機場,以及湖北省中醫院花園山院區等4家醫院。

武漢火車站附近某酒店工作人員:「只要是外省過來的,都是需要提供48小時的核酸證明。落地之後,我們這邊附近的社區或者是一些之類的,會連繫你做24小時以內的落地核酸證明。有些小區已經隔離了。火車站附近的一些小區、酒店,人員密集的地方可能要加強防控嘛。」

湖北省中醫院也已經停止接診。

湖北省中醫院附近商戶王女士:「我們只能送到住院部門口,他們接進去。門診暫時不接診,好像不收(住院)吧。」

隨著武漢、青島出現病例,中國大陸有19個省(市)25地出現奧密克戎疫情。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