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女”调查出炉 否认李莹身份 网民不买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江苏省调查组2月23日公布“铁链女”的处理情况通报,否认“铁链女”是李莹,并处罚了徐州丰县17人。但大陆网民对此并不买账,提出多项质疑。

当天上午11点多钟,官媒央视网发布江苏省政府调查组关于“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大致内容有以下6点:

1.否认“铁链女”杨某侠(官方称呼)是四川的李莹,认定“铁链女”是云南“小花梅”。

但一直关注“铁链女”的骄傲女孩之前在推特上透露,调查组不是去了解真相,而是要彻底封杀,否认“铁链女”是李莹。

来自丰县的大陆导演曾在微博披露,“铁链女”就是李莹,当地人都知道,但官方不能让她是李莹。因为李莹父亲是军人,这个事说出来可能会动摇军心。

2.针对董某民、杨某侠结婚证照片上的女子与“铁链女”,公安部认定为同一人。

但网民认为,根据网上曝光的结婚证照片,照片上的杨某侠与“铁链女”根本不是同一人。官方明显是混淆视听。

前调查记者邓飞,陆续发布了他们获得的杨某侠的身份证、结婚证和网友上传的小花梅在云南的照片,但谜团未散。(网络截图)

3.八名子女均与两人(杨某侠、董某民)存在生物学亲子关系。通报称,1999年“铁链女”生育第一个孩子后采取节育措施,后来节育失败,又连生7个孩子。

4.2月22日,董某民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被以涉嫌虐待罪逮捕。

5.“铁链女”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目前仍在医院进行治疗。省公安厅委托专家鉴定,“铁链女”患重度牙周炎导致牙齿脱落,未发现外伤致牙齿缺失的证据。

6.徐州丰县17人被处理,包括丰县县委书记娄海、县长郑春伟、宣传部部长苏北、徐州市妇联副主席高伟、丰县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程言伟、丰县公安局欢口派出所所长渠辉、丰县欢口镇计生站于秀娟等人。

调查组宣布成立时,不少网民预测,丰县一些官员、警察及计生人员可能充当替死鬼被当局抛出,以平息民愤。但不会有更高级别官员被处理,事实的确如此。

“铁链女”处理情况通报公布后,大陆官媒集体转载,微博上很多评论被删除,显示当局者管控舆论。

大陆网民对于调查处理结果并不买账,提出多项质疑。

1.“铁链女”究竟是谁?

许多网民对于官方认定“铁链女”的小花梅表示质疑。A-L-K-A-I-D:眉形变了,山根变了,脸型从菱形脸到瓜子鹅蛋脸,单眼皮成双眼皮,吊梢眼成耷拉着的杏眼,突嘴都能变成微笑唇和唇珠了,指鹿(莹)为马(梅)?

死难官兵-ice4prince:还能怎么样呢承认自己瞎呗。

闪现_闪现:当全国人民瞎吗······

视而不见是为盲:一锤定音,谁不信锤谁。

子夜云兮:太好笑了,把大家当傻子了。

(微博截图)

2.拐卖人口变成涉嫌虐待

流沙流沙的歌:“拐卖人口变成涉嫌虐待。”

桃之夭夭__灼灼紫华:“这不涉及强奸吗······既然是被拐卖来的,别告诉我是自愿的······”

3.“铁链女”患牙周炎?

丰县知情人士曾披露,“铁链女”因反抗咬人,牙齿被人为的扒掉。官方却一直坚称“铁链女”患牙周炎使牙齿脱落。

-迎着光-:“牙周炎是从最里面脱落的,而不是大门牙脱落呢!”

深海城野:“这地方的牙周疾病传男不传女吗?”

(微博截图)

4.“铁链女”生8个孩子

呜呜呜劳拉西:“这些超生小孩在哪里出生的?负责产检的医院为什么会同意精神病患者生那么多小孩?如果不在医院出生上户口的时候要医院出生证明的他怎么能上的户口?超生不用罚款?请问这些问题怎么回答?”

叇泼猴:“好家伙,一路买,一路卖,一直生,当官的都是瞎子。”

暮夏moonlight回应说:“那里瞎,明明帮善后做的很好,结婚证、身份证都可以做。”

5.对官员处罚太轻

暴富解忧不需归:“免职就可以了吗,这个是犯罪啊,是给犯罪分子充当了帮凶啊,是另一种形式的杀人啊,这么轻描淡写的免职就行了?”

茧筑师:“不用罚妇联?”

还有网民质疑官方所谓的调查数据。

哈能123:“短短几天累计走访4600余人,平均每天走访400多人,这个参与调研人数是多少呢?”

(微博截图)

不少网民对政府公信力彻底失望。

Lappyyyy:“服众需要的是证据,不是捂嘴。”

苹果酒屋的小锌:“总感觉所有人的一腔热血换来的结果不尽如人意,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油然而生。”

来一大杯冰镇啤酒:“同村其他被锁女子呢?这个没查吗?”

是蜜瓜哈哈:“人间没有正道,有的只是沧桑罢了。”

ttz糖:“这件事会不会就到此为止了?全国还有多少这样的案例会不会被调查?”

此前,徐州对“铁链女”事件发布4个相互矛盾、漏洞百出的通报后,有网民直言,中共当局现在是摆出一副流氓嘴脸,“不管你信不信,只问你服不服”。

(微博截图)

尽管中共一再管控舆论,压热度,但仍然“堵不住悠悠众口,压不下词条热搜”。截至23日下午2点,有关“铁链女”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高达49.9亿次。

(微博截图)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铁链女事件最本质的一个东西,就是生而为人,就不应该这样被对待。这是任何一个还有人性在,还有最起码的善念良知在的人,都能够认同的最大公约数。我们看到绝大部分国人内心深处的最柔软、最宝贵的东西其实是依然存在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