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识别受争议 美国税局推替代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美国国税局使用面部识别数据,引发争议。国税局最新宣布,推出一个替代方案。

美国国税局宣布,对于那些不愿在登录网站时交出生物识别数据的人,现在可以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来证明身份。

从今年夏天开始,国税局要求,在登陆其网站时,需进行新的验证程序,包括面部识别。在隐私和数字权力活动家以及立法者的压力下,国税局两周前表示,将停止这项计划。

此前,国税局要求那些使用在线服务的人,必须先提交一张身份证照片,然后用智能手机或电脑自拍一段视频,以便面部识别软件对两者进行比较。

这个验证过程是通过国税局和一家名为ID.me的第三方公司合作完成的。对于已拥有国税局用户名和密码的人来说,这个验证程序曾经是可选的,但这些用户名和密码将在今年夏天停止使用。

国税局在声明中说,纳税人目前仍然可以使用ID.me的自动验证程序,但如果选择通过虚拟面试来验证身份的话,不再需要提供生物识别数据。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明玉、瑞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