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不下的热度 体制内到民间 继续声援铁链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江苏徐州“铁链女”事件持续获得各方关注,除了大陆普通民众,也有中共体制内人士站出来声援。

前央视主持人赵普:“恶之所以野蛮生长,肯定具备滋生恶的温床。”

近日,前央视主持人赵普录制了一段视频,公开为“铁链女”事件发声。赵普曾在2012年揭露“毒食品”黑幕,2015年,他从央视辞职。

赵普在视频中说,对于这起恶性事件,目前外界看到的只是一个开始,还有太多的疑问和不解,等着被揭开。

前央视主持人赵普:“在小花梅被拐的背后,是不是还隐藏着一张庞大的犯罪网络?小花梅的遭遇,在当地到底是不是孤立事件? 所有的罪恶都应该被放在阳光之下。”

2月17日,江苏省成立联合调查组,此后尚无任何通报。与此同时,涉事的徐州丰县董集村被曝已被当局严密封锁。

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21日也在微博上发声,她写道:“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强压之下作秀粉饰太平。想办法彻底解决问题吧,丰县肯定只是冰山一角。”

自媒体人公民老黑:“红二代对这件事情都展开讨论了,是要党性还是要人性。”

政经观察人士秦鹏:“叶静子她现在表态的积极意义就是,会对中共当局处置铁链女事件,会产生很大的一个压力。”

在江苏成立调查组的同时,当局开始最大限度的为“铁链女”事件降温。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大陆各地民众仍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铁链女”的关注。

一名男子在上海地铁一号线,呼吁乘客帮助解救铁链女。在西安的一家书店,牌子上写着铁链女在视频里的一句话“这世界不要俺了”。在杭州一家书店内,一块写着“关于丰县你应该阅读的书”牌子前,摆放着各种有关妇女的书籍,还有一张小桌子,上面有一条铁链。还有网民上传图片,一名小女孩手持写有“不救狗链女,我怕成李莹”的纸牌。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铁链女事件最本质的一个东西,就是生而为人,就不应该这样被对待。这是任何一个还有人性在,还有最起码的善念良知在的人,都能够认同的最大公约数。我们看到绝大部分国人内心深处的最柔软、最宝贵的东西其实是依然存在的。”

截至22日晚,有关“铁链女”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高达48.8亿次。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