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缺粮少钱 中共一号文件:避免大规模返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中共近日发布2022年乡村政策意见,中国“粮食安全”问题再成焦点。

中共喉舌新华社22日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全文共有8个部分,但首要聚焦“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调“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中”。此外,再次强调“不发生大规模返贫”的底线,凸显“粮食安全”和“大规模贫困”已成中共心腹大患。

去年12月26日,习近平曾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发话“饭碗要装中国粮,保证粮食安全”。

然而中国的实际情况却是,仅去年粮食进口就同比增长了28%,其中大豆95%以上都依赖进口,中国人饭碗中的外国量年年都在增加。过去几年来,中共领导人多次提倡“节约粮食”,如今反复强调粮食安全,反而显示出中国粮食储备或存在严重隐患,一旦出现突发状况,或难以保障基本民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