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3月强制全民检测

加拿大众院同意实施《紧急法》以色列开放外国旅客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周二(2月22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2,6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89万人死亡。以色列宣布,3月起,开放没有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香港特首下令,3月强制进行“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加拿大众院投票通过,继续实施《紧急法》。

周一晚间,加拿大联邦众议院投票通过政府调用《紧急状态法》,应对卡车司机此前在渥太华抗议疫苗令的行动。

尽管事件已经结束,但特鲁多当局似乎不想就此落幕。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即使现在已解除边境口岸的封锁,即使渥太华事件似乎解决得很好,紧急状态还没有结束。”

新民主党和自由党投下赞成票,使该动议获得通过。保守党和魁北克政团议员投了反对票。

香港周二新增6,211例确诊,32人死亡,另有9,369例初步确诊。

大量香港市民排队等待检测。当局承认,积压的检测让他们无法全面了解情况。

另外,当局告知民众确诊就去医院,无论轻症重症。很多确诊病患被安置在普通病房。

一名护士指责港府清零,却完全没有计划。

香港护士David Chan:“没有一家医院有任何计划。医院管理局没有提供任何指示,说明如果病例升级,该如何处理。”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下令,全港3月份要进行三次核酸检测。

她还宣布,学校提前到3、4月放暑假,不包括大专院校。此外,周四起,港府还将扩大“疫苗通行证”使用范围。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本周宣布,将从下月起允许未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入境。

新规定将于3月1日生效,外国游客,无论有无接种疫苗,只要在登机前和落地后各做一次PCR检测,就可以进入以色列。

此外,中学将于本周四停止检测,小学则在3月10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