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3月強制全民檢測

加拿大眾院同意實施《緊急法》以色列開放外國旅客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3日訊】週二(2月2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2,6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89萬人死亡。以色列宣布,3月起,開放沒有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香港特首下令,3月強制進行「三次」全員核酸檢測。加拿大眾院投票通過,繼續實施《緊急法》。

週一晚間,加拿大聯邦眾議院投票通過政府調用《緊急狀態法》,應對卡車司機此前在渥太華抗議疫苗令的行動。

儘管事件已經結束,但特魯多當局似乎不想就此落幕。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即使現在已解除邊境口岸的封鎖,即使渥太華事件似乎解決得很好,緊急狀態還沒有結束。」

新民主黨和自由黨投下贊成票,使該動議獲得通過。保守黨和魁北克政團議員投了反對票。

香港週二新增6,211例確診,32人死亡,另有9,369例初步確診。

大量香港市民排隊等待檢測。當局承認,積壓的檢測讓他們無法全面了解情況。

另外,當局告知民眾確診就去醫院,無論輕症重症。很多確診病患被安置在普通病房。

一名護士指責港府清零,卻完全沒有計劃。

香港護士David Chan:「沒有一家醫院有任何計劃。醫院管理局沒有提供任何指示,說明如果病例升級,該如何處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二下令,全港3月份要進行三次核酸檢測。

她還宣布,學校提前到3、4月放暑假,不包括大專院校。此外,週四起,港府還將擴大「疫苗通行證」使用範圍。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本週宣布,將從下月起允許未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入境。

新規定將於3月1日生效,外國遊客,無論有無接種疫苗,只要在登機前和落地後各做一次PCR檢測,就可以進入以色列。

此外,中學將於本週四停止檢測,小學則在3月10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