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供应商养猪不人道 富豪要麦当劳担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亿万富翁、知名维权投资人伊坎(Carl Icahn)指控全球快餐业龙头麦当劳(McDonald’s)没有履行对动物福利的承诺,因此要求麦当劳让出两个董事会席位。

麦当劳公司在2月20日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伊坎已经提名塞缪尔里奇(Leslie Samuelrich) 和甘兹勒(Maisie Ganzler)参加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选举。

新闻稿中还称,由于遭受来自伊坎等批评者的压力,公司已经要求其所有美国供货商提供“非笼养”猪肉。

据中央社报导,伊坎在2月16日的一个彭博社访谈节目中表示,对麦当劳肉用猪的饲养方式难以接受,指那些猪只“一辈子都被关在小小的笼子当中”,“无法四处走动”。

他并表示:“这些猪只及其受到的不必要折磨,确实令我感到动容。”

伊坎长期投入股东会之争,且时常是赢家。他10年前就此问题与美国动保团体人道协会(Humane Association)展开合作,取得麦当劳承诺,10年内不再向以笼饲猪的供应商买猪。

伊坎表示,麦当劳“也做了一些事,但从未真正信守承诺”;并说,当他得知麦当劳并未贯彻承诺时,感到火冒三丈。

目前,麦当劳连锁餐厅提供的培根芝士汉堡、早餐类产品和McRib三明治中使用了猪肉。麦当劳官网宣称,这家企业已有6成以上的美国猪肉供应商“逐步停用安置怀孕母猪的母猪夹栏”。

但是麦当劳也抱怨说,虽然公司期待在这个问题上与整个行业进一步合作,但目前美国的猪肉供应使得这种承诺变得不可能,而且“这也违背了大规模生产的兽医科学指南,且损害公司以平易近人的价格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的目标”。

根据新闻稿,伊坎仅持有200股麦当劳股票。据麦当劳称,他还是一家为猪肉和家禽行业提供包装的公司的大股东,麦当劳质疑伊坎为什么没有呼吁该公司做出类似承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