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美国邮政服务濒临破产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Stephen Moore撰文/信宇编译)

美国邮政(USPS)的整体发展已经江河日下。它在财政上已经濒临破产了。美国第一任邮政署长本‧富兰克林(Ben Franklin)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气得掀开棺材板。

甚至拜登政府的邮政署长路易斯‧德乔伊(Louis DeJoy)也承认,美国邮政在过去两年中亏损了150亿美元。他对邮政业未来走向的预言令人泄气和沮丧,他预测在未来10年邮政赤字将高达1600亿美元。

人们似乎忘记了一个事实:根据法律规定,邮政服务必须是一个自筹资金、自负盈亏的行业。

运送速度如蜗牛般的普通邮政业务量迅速萎缩,罪魁祸首就是:电子邮件。电子邮件意味着金融交易、信件、照片、期刊,甚至垃圾信件(现在被称为垃圾邮件)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免费发送。历史不能倒退,时光无法倒流。邮递员即将踏上送奶员的老路。

而且时不我待,刻不容缓。

鉴于邮政服务行业面临的这种令人沮丧的财务前景,公众料想国会肯定采取措施要求立即大幅削减邮政服务行业的成本和福利,以便及时止损。

毕竟,这是任何正常的私营企业都必须采取的正常之举。

然而事实却与之相反,国会上周就向邮政工会低头屈服,通过了一项花样繁多的财务变更,也就是某些众议院议员口中鼓吹的“改革”,使得财务亏损神奇地从资产负债表中消失了。

国会现在将停止要求全国范围的邮递员为政府吹嘘的雇员健康福利计划预付资金。该计划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目前却面临资金不足的窘境。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一个规模宏大的财务骗局。

邮政工会是一个能量强大的政治游说团体,因为全国每个选区都有邮递员,触角无处不在。邮政工会极力捍卫国会的这个新规,抛出的理由是:私营企业不必为其员工养老金预付资金,那凭什么美国邮政要这样做呢?

其实他们对此心知肚明:因为邮政服务没有足够的资金储备或任何未来的收入来源来支付养老金,而且他们未来使用现金利润来支撑高昂福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私营公司早已经转向自筹资金的401(k)式养老金计划和预筹资金的医疗储蓄账户,以确保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福利。

大多数公司已经放弃了所谓的固定福利计划,因为面临的财务风险太大了。

每个国会议员都清楚地知道,邮政部门根本不可能支付他们承诺的这些福利。每个人都知道,正在进行的游戏目的就是最终将这些负担加在纳税人身上。需要指出的是,纳税人早已经背负着30万亿美元之巨的庞大债务了。

国会要到何时才会承认是时候让政府退出邮件投递业务了?行之有效的解决之道就是将整个邮政业务私有化。联邦快递(FedEx)、UPS和现在的亚马逊(Amazon)几乎可将邮件送至美国的每一个地址,而且比邮政快递快得多。政府资助的邮件投递确实可说是美国的最后一只恐龙,而国会却拒绝让它灭绝。

相反,公众能看到的只是动了手脚的财务报表。众议院中的大多数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投票支持这个噱头。他们甚至为自以为解决了邮政部门日益严重的财务损失而自鸣得意。

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Carolyn Maloney)甚至高兴地表示,国会推出的伯尼‧麦道夫(Bernie Madoff)财务计划将“最终使美国邮政拥有一个健全的财务体系”。

(译注:伯尼‧麦道夫(Bernie Madoff,1938—2021),曾是美国华尔街的传奇人物,因进行一项涉案金额达500亿美元的投资诈骗案而遭到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和起诉,被判监禁150年,被称为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投资诈骗案。)

嗯哼。当然,卡罗琳。但愿如此。

作者简介:

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是总部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倡导保守和自由主义的研究机构“自由工场”(FreedomWorks)的高级研究员,也是促进繁荣委员会(Committee to Unleash Prosperity)的共同创始人。他曾担任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高级经济顾问。他刚刚出版新书《哥斯拉:政府的无情膨胀如何使美国陷入贫困》(Govzilla: How the Relentless Growth of Government Is Impoverishing America)。

原文The Postal Service Is Bankrupt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立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