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女案持续发酵 央视前主持人赵普再揭黑幕(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徐州“铁链女”案引发各界强烈反响,中国各行业开始声援“铁链女”。央视前主持人赵普日前发视频为“锁链女”发声,并揭露徐州拐卖人口诸多黑幕。

赵普披露徐州拐卖人口“细思极恐的事实”

前央视《晚间新闻》主持人赵普早年因揭露“毒食品”黑幕,被迫从央视辞职,他近日公开发布视频为“锁链女”发声。

赵普在视频中说,“恶,之所以野蛮生长,肯定具备滋生恶的温床。”他表示,“铁链女”并非孤立的个案,官方文献《江苏省志(审判志)》直接点名徐州是人口贩卖重灾区。

紧接着,赵普披露徐州拐卖人口的诸多黑幕,一些“细思极恐的事实”。他说,有关徐州拐卖人口的报导非常多,比如《时代潮》刊物1994年11期发表的《徐州:文明与愚昧的激烈较量》就说到,徐州是拐卖妇女儿童的中转站。

1989年出版的书籍《古老的罪恶全国妇女大拐卖纪实》当中提到徐州人口贩卖的数据,从1986年到1989年,人贩子从全国各地拐卖到徐州市所属的6个县的妇女,共计48,100名,几乎都是被买来当媳妇的,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更让人无法想像的是,随机调查徐州一个村子,发现被拐来的女性,占全村已婚青年妇女的2/3。

赵普对此提出质疑,“我们要关心的是,早些年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现在得到解救了吗?”

另外,赵普还引述《中国经济周刊》2月15日报导的一个案例,2014年,被拐卖到徐州丰县的四川绵阳女子赵某,要求丰县法院判决离婚,但被法院拒绝。

赵普说:“明明是女方是被拐卖过来的,强烈要求离婚,法院居然不予支持。而且这都是近几年的案例。你可以想像一下,平常被家暴、被囚禁、被关在家里生娃做家务,逃都逃不出去的女性,好不容易报警了,吿到法院了,结果,压根就逃不出完蛋的宿命,还有比这更绝望的处境吗?······”

中国各行各业为“铁链女”发声

“铁链女”事件已持续发酵一个多月,中国各行各业开始为“铁链女”发声。清华、人大、浙大、川大、武大、南开等中国名校的校友成立了多个“拐卖关注群”。

北大、清华、浙大、川大等高校学子近日发出的联署公开信被屏蔽后,山东大学百余名校友也发出致中共人大和国务院的公开信,指“铁链女”事件“是违背人伦天理的野蛮行径”。

中国艺术家也在行动,上百名艺术家发起“断链”艺术行动,为“铁链女”、中国妇女的处境发声。

北京铁玫瑰园艺术家严正学等人发起了公民联署呼吁书,要求“彻查徐州铁链女事件,保障公民免于恐惧的自由”。

严正学17日告诉新唐人,他们从16日晚上开始联署,到17日上午已有100多位文化界人士签名,包括很知名的艺术家、评论家、还有批评家。

北京艺术家王鹏对新唐人说:“铁链女的事件呢可以说让所有人都愤恨的一件事情,因为他动了人的这个良知底线。”

签名联署的北京异议人士季风是一位独立艺术策展人和诗人,长期遭到当局边控。他表示尽管遭到国保威胁,仍然每天在网上转发“铁链女”相关信息,他觉得不发对不起自己的良知。

一向对社会黑暗现象比较冷漠的金融圈,也展开了抵制徐州丰县的行动,相关的股票、金融产品、信托产品都受到冲击。有金融业内人士发文感叹,丰县的事“是个人都看不下去了”。

中国企业家也在行动,2月13日,河南风雅颂置业有限公司总裁曹天在社交媒体呼吁,即刻解散不作为的全国妇联及文联。

中共体制内官员也在发声,传深圳前市委书记厉有为做了一首打油诗,呼吁“全民战徐州”,在微信圈疯传,但尚无法证实。已脱离中共的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上说,“厉有为站出来声援铁链女,这是中共党内良知的呼声。”

(推特截图)

香港特区退休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不久前也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出长约1,800字的公开信,要求彻查“铁链女”案。

中共前元帅叶剑英孙女、星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静子21日在微博转发徐州欢口镇县道封闭通知,表示不要“强压”而要“解决问题”。她还提到,丰县的“铁链女”只是拐卖妇女罪恶的“冰山一角”。

(微博截图)

近日,大陆演艺圈多位明星艺人也开始声援“铁链女”。获得第49届金马奖的导演高群书15日凌晨发微博称:“年过完了,丰县真相该大白了。”

知名音乐人李泉15日在微博转发《我生在丰县隔壁,住了18年,带你一窥那里真实的农村》一文。主演古装剧《神探狄仁杰5》的演员夏俊德、80后演员唐以诺、身兼主持人的著名演员柯蓝,都在微博为“铁链女”发声,这些明星艺人获得网民点赞。

史学家:“铁链女”事件将成为转折点

2月17日,在舆论压力下,徐州当局宣布派调查组调查“铁链女”案。但连日来的迹象显示,外界怀疑调查组不是来解救“铁链女”,而是试图彻底封杀舆论,追查揭露真相者。这激起民间更大反弹。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议报》21日刊登一篇中国网民投稿文章,指中国国内网络对“铁链女”相关信息的钳制已达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如果徐州事件不能彻底曝光真相,如果不能彻查犯罪行为,则社会将会以更多的代价、更大更深的痛苦为之买单。

文章引述史学家李亚平的话:“就我阅读史书的体会和对现状的观察,这一事件将会成为社会脱序的转折点,人们会在内心失去信任、希望和自我控制,从而导致社会上暴戾事件频繁发生,并且越演越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