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鏈女案持續發酵 央視前主持人趙普再揭黑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徐州「鐵鏈女」案引發各界強烈反響,中國各行業開始聲援「鐵鏈女」。央視前主持人趙普日前發視頻為「鎖鏈女」發聲,並揭露徐州拐賣人口諸多黑幕。

趙普披露徐州拐賣人口「細思極恐的事實」

前央視《晚間新聞》主持人趙普早年因揭露「毒食品」黑幕,被迫從央視辭職,他近日公開發布視頻為「鎖鏈女」發聲。

趙普在視頻中說,「惡,之所以野蠻生長,肯定具備滋生惡的溫床。」他表示,「鐵鏈女」並非孤立的個案,官方文獻《江蘇省志(審判志)》直接點名徐州是人口販賣重災區。

緊接著,趙普披露徐州拐賣人口的諸多黑幕,一些「細思極恐的事實」。他說,有關徐州拐賣人口的報導非常多,比如《時代潮》刊物1994年11期發表的《徐州:文明與愚昧的激烈較量》就說到,徐州是拐賣婦女兒童的中轉站。

1989年出版的書籍《古老的罪惡全國婦女大拐賣紀實》當中提到徐州人口販賣的數據,從1986年到1989年,人販子從全國各地拐賣到徐州市所屬的6個縣的婦女,共計48,100名,幾乎都是被買來當媳婦的,年齡最小的只有13歲。更讓人無法想像的是,隨機調查徐州一個村子,發現被拐來的女性,占全村已婚青年婦女的2/3。

趙普對此提出質疑,「我們要關心的是,早些年被拐賣的婦女兒童現在得到解救了嗎?」

另外,趙普還引述《中國經濟週刊》2月15日報導的一個案例,2014年,被拐賣到徐州豐縣的四川綿陽女子趙某,要求豐縣法院判決離婚,但被法院拒絕。

趙普說:「明明是女方是被拐賣過來的,強烈要求離婚,法院居然不予支持。而且這都是近幾年的案例。你可以想像一下,平常被家暴、被囚禁、被關在家裡生娃做家務,逃都逃不出去的女性,好不容易報警了,吿到法院了,結果,壓根就逃不出完蛋的宿命,還有比這更絕望的處境嗎?······」

中國各行各業為「鐵鏈女」發聲

「鐵鏈女」事件已持續發酵一個多月,中國各行各業開始為「鐵鏈女」發聲。清華、人大、浙大、川大、武大、南開等中國名校的校友成立了多個「拐賣關注群」。

北大、清華、浙大、川大等高校學子近日發出的聯署公開信被屏蔽後,山東大學百餘名校友也發出致中共人大和國務院的公開信,指「鐵鏈女」事件「是違背人倫天理的野蠻行徑」。

中國藝術家也在行動,上百名藝術家發起「斷鏈」藝術行動,為「鐵鏈女」、中國婦女的處境發聲。

北京鐵玫瑰園藝術家嚴正學等人發起了公民聯署呼籲書,要求「徹查徐州鐵鏈女事件,保障公民免於恐懼的自由」。

嚴正學17日告訴新唐人,他們從16日晚上開始聯署,到17日上午已有100多位文化界人士簽名,包括很知名的藝術家、評論家、還有批評家。

北京藝術家王鵬對新唐人說:「鐵鏈女的事件呢可以說讓所有人都憤恨的一件事情,因為他動了人的這個良知底線。」

簽名聯署的北京異議人士季風是一位獨立藝術策展人和詩人,長期遭到當局邊控。他表示儘管遭到國保威脅,仍然每天在網上轉發「鐵鏈女」相關信息,他覺得不發對不起自己的良知。

一向對社會黑暗現象比較冷漠的金融圈,也展開了抵制徐州豐縣的行動,相關的股票、金融產品、信託產品都受到衝擊。有金融業內人士發文感嘆,豐縣的事「是個人都看不下去了」。

中國企業家也在行動,2月13日,河南風雅頌置業有限公司總裁曹天在社交媒體呼籲,即刻解散不作為的全國婦聯及文聯。

中共體制內官員也在發聲,傳深圳前市委書記厲有為做了一首打油詩,呼籲「全民戰徐州」,在微信圈瘋傳,但尚無法證實。已脫離中共的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推特上說,「厲有為站出來聲援鐵鏈女,這是中共黨內良知的呼聲。」

(推特截圖)

香港特區退休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不久前也向中共中央和國務院發出長約1,800字的公開信,要求徹查「鐵鏈女」案。

中共前元帥葉劍英孫女、星際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葉靜子21日在微博轉發徐州歡口鎮縣道封閉通知,表示不要「強壓」而要「解決問題」。她還提到,豐縣的「鐵鏈女」只是拐賣婦女罪惡的「冰山一角」。

(微博截圖)

近日,大陸演藝圈多位明星藝人也開始聲援「鐵鏈女」。獲得第49屆金馬獎的導演高群書15日凌晨發微博稱:「年過完了,豐縣真相該大白了。」

知名音樂人李泉15日在微博轉發《我生在豐縣隔壁,住了18年,帶你一窺那裡真實的農村》一文。主演古裝劇《神探狄仁傑5》的演員夏俊德、80後演員唐以諾、身兼主持人的著名演員柯藍,都在微博為「鐵鏈女」發聲,這些明星藝人獲得網民點讚。

史學家:「鐵鏈女」事件將成為轉折點

2月17日,在輿論壓力下,徐州當局宣布派調查組調查「鐵鏈女」案。但連日來的跡象顯示,外界懷疑調查組不是來解救「鐵鏈女」,而是試圖徹底封殺輿論,追查揭露真相者。這激起民間更大反彈。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議報》21日刊登一篇中國網民投稿文章,指中國國內網絡對「鐵鏈女」相關信息的鉗制已達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如果徐州事件不能徹底曝光真相,如果不能徹查犯罪行為,則社會將會以更多的代價、更大更深的痛苦為之買單。

文章引述史學家李亞平的話:「就我閱讀史書的體會和對現狀的觀察,這一事件將會成為社會脫序的轉折點,人們會在內心失去信任、希望和自我控制,從而導致社會上暴戾事件頻繁發生,並且越演越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