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高层:需扩增513舰 履行国防战略吓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全球战力最强的美国海军约有305艘舰艇,海军作战部长吉尔戴(Mike Gilday)上将(18日)表示,需要扩增到513艘,以履行即将发布的国防战略;他曾明确表示,中共就是战略威胁。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表示,美国海军、海巡、陆战队三股力量,加上世界各地合作伙伴,能因应四到五项挑战。

美军林肯号航母打击群与日本部队,15日起在台湾东方的菲律宾海联合演习。从北京冬奥开幕前夕3日起,林肯号就与两大两栖攻击舰,就在台湾南北方两大海峡附近,与日本军演。18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戴(Mike Gilday)上将表示,舰队规模需要扩增到513艘。

美海军作战部长吉尔戴上将(Mike Gilday):“我的结论与作战分析一致,美国海军需一支拥有超过500艘舰艇的海军力量”

美国海军“WEST 2022”年会,作战部长、海军陆战队上将司令柏格(David Berger)、海岸巡防队上将司令舒兹(Karl Schultz)对话,主持人提问,中共持续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如何因应中共、北韩、伊朗、俄罗斯?

美海军陆战队司令柏格上将:“我们能够应对四或五个挑战。换句话说,因为我们有世界各地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海军、海陆、海巡三种类别,这是过去几十年来建立的,这真的很强大。但我们(三者)也以一支海上联合部队运作,(战力)水准无人可企及。”

吉尔戴(Mike Gilday)表示,因应印太形势及不同的作战概念,海军需要超过500艘舰艇,来履行即将发布的新版国防战略的承诺。吉尔代曾多次表态,中共就是战略威胁。

美海军作战部长吉尔戴上将:“思考我们将如何战斗,如何不同以往地以分布式作战,遍布跨越广阔巨大的海洋例如太平洋,同时整合所有的领域,思考未来舰队的模样。”

美国海军现有305艘舰艇,数量上被中共的355艘超越。吉尔戴列出至少513艘舰艇的需求,规模扩增约4成,这接近川普政府时期的海军建军计划、“2045战斗部队”(Battle Force 2045)。513艘,将由150艘无人舰艇、363艘有人作战舰艇组成,包括12艘航空母舰、9艘大型两栖突击舰、20艘两栖船坞登陆舰(LPD)、30艘以上轻型两栖舰(LAW)、60艘驱逐舰、50艘护卫舰;70艘攻击潜舰、12艘弹道导弹潜舰;100艘后勤补给舰。

美海军作战部长吉尔戴上将:“我们的造船计划路线图,对于国会和(国防相关)产业来说,这路线图必须相当明确。”“在这十年试图以紧迫感,远离那些不会让战力更致命的东西、(远离)无助吓阻中共开战的东西。”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