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瞄准澳军机事件 莫里森要求北京全面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近日,在澳洲北部,中共海军激光照射一架飞行中的澳洲军机。 澳洲总理 莫里森 ,周一(2月21日) 谴责中共军方的行为危险而鲁莽, 要求北京进行“全面调查”。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因此我们要求对那艘军舰上的行为进行调查。这很危险,很鲁莽······所以我们希望中国在这些问题上提供一些答案。”

澳大利亚国防部表示,事发时, 澳州军机在监控两艘,由东驶向澳大利亚北部阿拉弗拉海的中国海军舰艇时,遭其中一艘舰艇的激光照射。这可能危及飞行员的生命。

对此, 中共外交部声称澳方发布的消息不属实,但没有明确否认向澳洲军机发射激光一事。

澳洲国防部长 彼得·达顿周日表示,这种激光为军用级别,旨在破坏雷达设备,可能会使飞行员暂时失明。他表示,使用这种激光是蓄意侵犯。

澳洲总理莫里森呼吁其它国家也要重视中共的威胁行为, 因为在该领域航行的不只是澳洲飞机。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这不仅对澳大利亚很重要。这是一种信号,经过我们区域的其它国家也可能遇到这种威胁和恐吓。所以我们需要团结起来。”

澳洲2018年禁止华为5G网络进入,中共病毒爆发后,又牵头国际社会展开独立调查病毒起源。中共随后对澳洲实施报复,限制赴澳旅行,对澳洲商品征收关税等。

这次激光照射事件,让中澳关系再次紧张。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