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俄乌战争迫在眉睫 普京突然召见国安高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在美国警告俄乌战争一触即发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2月21日)与该国最高安全官员召开了一次不定期的会议。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说,普京稍早临时召开了“一个大型的安全委员会”,这次会议“不是一个常规会议”,普京将在会后发表讲话。

最近几周,俄罗斯与西方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21日上午警告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正在进行。他告诉“早安美国”:“所有迹象表明,普京总统和俄罗斯正在进行一项计划,将对乌克兰进行重大的军事入侵。”

18日,美国总统拜登也警告说,他“确信”俄罗斯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向乌克兰发动攻击,但他也表示,根据美国“重要的情报能力”,普京仍有可能考虑外交选项。

与欧洲领导人通话后,拜登在记者会上说:“从这一刻起,我相信他(普京)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点。”

另一方面,俄国军方18日宣布,19日将举行大规模的战略核部队演习,普京将亲临视察。但拜登说,他不认为,普京在认真考虑使用核武器。

俄罗斯长期以来一直声称,没有入侵乌克兰的计划,它在乌克兰边境集结数十万军队只是为了进行训练演习。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预计在2月24日和俄罗斯外长举行面谈。据美方预估,俄国已在乌克兰境内外集结多达19万兵力;而俄乌边境的紧张局势,淡化了外界预期这场危机有望通过外交渠道化解的乐观情绪,审慎观望情势发展。

法国总统马克龙20日表示,拜登和普京初步同意举行“关于欧洲安全和战略稳定”的峰会。白宫表示,只要俄罗斯不在这段时间内入侵乌克兰,拜登就同意进行会谈。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