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原则上同意会普京 德国警告:局势极其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再来关注乌克兰局势。美国原则上同意与和俄罗斯举行峰会,但前提是俄罗斯不入侵乌克兰德国和欧盟也呼吁普京,接受会谈。与此同时,欧盟将在乌克兰进行军事培训。

法国总统府周一(2月21日)宣布,美国总统拜登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意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提议,原则上同意就乌克兰问题举行峰会。

白宫周日发声明表示, 举行峰会前提是俄罗斯不入侵乌克兰。

拜登周日与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会面,讨论俄罗斯在乌克兰军事集结问题。

当天晚些时候,拜登还和法国总统 马克龙进行了电话会谈。

路透社周一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拜登政府已经准备好了对俄罗斯的初步制裁方案。

包括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和俄罗斯主要银行进行交易;禁止俄罗斯一些个人和实体与美国机构交易,并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

不过,这些制裁措施可能会在最后一刻有改变。

欧盟周一表示,支持华盛顿和莫斯科会谈,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边境危机。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负责人博雷利:“无论何种形式,无论以何种方式交谈,从而避免战争,这些是急需的。”

德国政府周一呼吁普京接受会谈的提议。

德国政府发言人史蒂芬·赫伯斯特里特:“我们处于极其危险的局势。”

德国政府发言人还表示,德国总理朔尔茨周一晚些时候将和普京通话。

各方进行外交沟通的同时,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军事备战仍在紧张进行。

乌克兰外长确认,欧盟将在乌克兰启动军事训练,加强欧盟在乌克兰的军事合作。

而美国一家科技公司周日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部署了新的装甲设备和兵力。

另外,法国航空公司取消了周二往返巴黎和乌克兰首都 基辅的航班。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