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俄烏戰爭迫在眉睫 普京突然召見國安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在美國警告俄烏戰爭一觸即發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一(2月21日)與該國最高安全官員召開了一次不定期的會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說,普京稍早臨時召開了「一個大型的安全委員會」,這次會議「不是一個常規會議」,普京將在會後發表講話。

最近幾週,俄羅斯與西方和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21日上午警告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正在進行。他告訴「早安美國」:「所有跡象表明,普京總統和俄羅斯正在進行一項計劃,將對烏克蘭進行重大的軍事入侵。」

18日,美國總統拜登也警告說,他「確信」俄羅斯有可能在未來幾天向烏克蘭發動攻擊,但他也表示,根據美國「重要的情報能力」,普京仍有可能考慮外交選項。

與歐洲領導人通話後,拜登在記者會上說:「從這一刻起,我相信他(普京)已經做出了決定。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一點。」

另一方面,俄國軍方18日宣布,19日將舉行大規模的戰略核部隊演習,普京將親臨視察。但拜登說,他不認為,普京在認真考慮使用核武器。

俄羅斯長期以來一直聲稱,沒有入侵烏克蘭的計劃,它在烏克蘭邊境集結數十萬軍隊只是為了進行訓練演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預計在2月24日和俄羅斯外長舉行面談。據美方預估,俄國已在烏克蘭境內外集結多達19萬兵力;而俄烏邊境的緊張局勢,淡化了外界預期這場危機有望通過外交渠道化解的樂觀情緒,審慎觀望情勢發展。

法國總統馬克龍20日表示,拜登和普京初步同意舉行「關於歐洲安全和戰略穩定」的峰會。白宮表示,只要俄羅斯不在這段時間內入侵烏克蘭,拜登就同意進行會談。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