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趁早!屏东雾台樱花季估将提前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进入初春,武陵农场阿里山樱花季正在盛开,而早在过年前1月底就开跑的屏东雾台樱花季,原本预估是三月结束,但因今年气候比较不稳定,花况不如去年,当地居民预估花季会提前结束。

桃红的八重樱及俗称山樱花的绯寒樱,开满枝头,在雾台的山林小径旁,或是岩板巷的住家,都可以欣赏到随风摇曳、千姿百媚的花态,不过由于去年(2021)旅人必追的当地赏樱指标“樱花王”宣告不治,加上花期及花况不如预期,赏樱人潮减少许多。

游客:“第一次来,空气很好,环境很漂亮。”

雾台居民包玉顺:“今年的花是有开啦,可是可能是气候的关系,不像去年那么漂亮,有的很早就开了,我们种的红肉李也是这样,不是很好,可能是气候的关系啦。”

虽然今年雾台樱花季,因气候影响花况,赏花期可能提早结束,但沿途有许多原住民部落的景致,坐落其间,如从三地门乡进入雾台的三地门、德文、谷川等部落,还有变化无穷的山景和开阔的视野,依然吸引许多喜爱大自然的游客或登山客来访。

雾台阿礼部落交管人员侯骏明:“我们(阿礼部落)是雾台乡的最后一站,我们这边看到的就是山、还有云和雾,还有新鲜的空气这样子,然后我们走到我们下村庄之后,我们还可以沿着我们的古道继续走走走,也是一路上都是左右两边都是树,贴近大自然这样子。”

游客:“之前都是去雾台,然后想说没有来过德文,就绕过来看看这边,跟雾台比的话比较悠闲一点,因为现在平日也没什么人,可以看一下他们这边的人文风景,还有几个樱花还没有谢掉这样子,就现在疫情期间出来走走,避开人潮还不错。”

雾台乡公所指出,雾台乡内也有大武部落自然人文生态景观区、哈尤溪游程、阿礼部落自然人文生态景观区,与神山部落自然人文生态景观区等套装行程,让上山的游客除了赏樱,也有不同的人文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