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氛诡异 逼近乌边境的俄罗斯装备涂有“Z”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当全世界继续关注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地区的集结和演习之时,一群调查记者和军事专家发现一个神秘的字母“Z”。驶向乌克兰边境的俄军武器装备上很多带有这个标志

总部位于荷兰的新闻调查组织Bellingcat的记者托勒(Aric Toler)指出,一些俄罗斯军车上有一个白色的正方形标记,里面写着一个拉丁字母“Z”,但并不是所有车辆都有。

托勒在推特上说,过去八年里,他们一直在监测俄罗斯的军事标志,但他们不知道这些Z是什么意思,“以前从来没有见过,所以,可能是最坏的情况,我猜/害怕”。

美国智库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俄罗斯军事智库“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CAST)的访问研究员罗伯·李(Rob Lee)对俄乌边境正在发生的事情十分关注,他的社交媒体追随者呈指数级增长,他认为这个符号可能指派到乌克兰地区的特遣队。

“似乎边境附近的俄罗斯军队正在车辆上绘制标志,在当下为‘Z’,以识别不同的特遣部队或梯队,”罗伯·李上周末发推文说。

罗伯·李还分享了一辆车上大大的“Z”字框,并说:“我想知道这个‘Z’是否足够大”。

一些人则推测,这些不祥的标志是为了确保俄罗斯人能够区分自己与敌军的车辆,因为大多数乌克兰坦克是苏联时代的,很容易与俄罗斯的装备混淆。

为减少士兵向“友军”开火的风险,盟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采用了这种战术,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英国和美国军队也采用了同样的战术。

还有人猜测,“Z”可能代表俄罗斯的头号敌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而一些人认为这些标记可能表示分配给特定角色的车辆,甚至是表示一个新的战斗单位。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俄罗斯的西里尔字母表中实际上并没有“Z”这个字母,但无论如何,这些标志使俄罗斯的最新行动被称为“Z行动”,现在有近20万俄罗斯军队驻扎在乌克兰的攻击距离内。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日警告说,欧洲即将面临“1945年以来最大的战争”,他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计划“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开始”。

“你看到的不仅仅是通过东部入侵,而是从北部下来,从白俄罗斯下来,实际上包围了基辅”,约翰逊告诉BBC,“人们需要了解这可能带来的巨大的生命代价”。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