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失控 中共卫健委官员赴港督建方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香港中共病毒疫情严峻,已连续4天单日确诊病例突破6000例,官方周日(2月20日)通报,累计有295名患者染疫身亡。北京派人南下督导,香港正紧急搭建用于临时隔离的“方舱医院”。

香港目前的疫情,以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为主。

根据香港医院管理局的通报,截至2月20日凌晨,累计共有295名患者在公立医院离世。当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突破6000例;近两个星期的新增确诊数,已经超过过去两年疫情的总和。

香港医疗系统目前已经不堪重负,病床占有率超过95%。大批患者滞留在户外,有近万名患者无法入院治疗。

习近平日前命令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把防疫当成压倒一切的任务。港府跟随中国大陆采取“清零”政策。林郑月娥表示,计划对全港市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上周,北京当局已派遣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南下、督导香港建方舱医院,2月19日下午,香港竹篙湾和启德码头的方舱医院举行了动工仪式。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