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刀把子”进驻中小学 中共强化监控洗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中共教育部日前宣布,从5月开始,政法系统官员将全面进驻中小学校园,担任所谓“法治副校长”,职责包括宣传习近平思想等。评论认为,中共试图借此强化对中小学师生的思想监控与洗脑。

2月17号,中共教育部对外公布《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规定从5月1号开始,每所中小学至少要设置一名“法治副校长”,职责包括法治教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

根据这一文件,“法治副校长”由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部门“推荐或委派”,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出面“聘任”。这一职位的首要要求就是所谓“政治素质好”。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这个很荒唐,最主要的是它拷贝了文革时期工宣队进校、军队进校。这就是中共加强专制统治的一个做法。它希望培养出绝对服从或忠诚于专制集权统治的人。它希望用这种‘法治副校长’的手段来强化这一举措。”

原大陆维权律师吴少平:“它安排这个‘法治副校长’我们认为它是有利于利用这个‘刀把子’及时介入维稳,也就是中共认为的不稳定因素出现的时候,这些所谓的‘法治副校长’都是公检法这个‘刀把子’部门派来的人,目的呢就是利用他们来介入师生的事情当中来进行维稳。”

中共宣称,这一措施意在进行法制教育、防范校园欺凌、性侵、诈骗和毒品等。

不过,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大陆中小学本来就已经有政教处、保卫科等部门,这些部门的职责本来就是所谓维护学生权益等。现在中共再加进来一个‘法治副校长’,完全是多此一举。

吴少平:“原来你这些机构和职能如果真正是在起作用,在履行相关职责的话,它就已经能够很好的维护好学生权益,没必要再多此一举,再设置一个所谓的法治副校长。因此,它设一个法治副校长就能起到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这样一个作用,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原大陆维权律师吴少平表示,中共对学校的控制本来就是“党政一体”、很严厉,但它仍然担心对老师、对思想活跃、行动力强的中学生的控制不够,于是就变本加厉,设置所谓‘法治副校长’。其根本目的无非就是为了加强中共的独裁统治和维稳。

吴少平:“实际上就是一种监控,监控学校的状态,监控学校所谓的不稳定因素。当然它打的名义和旗号是为了维护学生、未成年人的权益,为了保护学生的利益,但是实际上它是‘挂羊头,卖狗肉’。”

多年来,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民怨沸腾,恶性事件频发、乱象尽显。这其中,中共司法系统极度黑暗腐败,颠倒黑白打压民众,制造冤假错案,就被认为是主要一大公害。

李元华:“这些人一直在中国的法制单位任职、公检法任职,中国的社会还不够乱吗?他们为非作歹,利用自己手中的公权力来破坏社会的安定秩序,这是有目共睹的。你把这些人去安插到学校里边,除了监控老师、学生之外,它没有其它作用。”

目前,引发巨大民愤并受到国际聚焦的徐州“铁链女”事件,就让各界质疑,中国大陆之所以人口绑架、贩卖横行,就是因为有各地公检法、政府官员包庇、纵容,甚至直接参与犯罪。而这背后的罪恶根源就是中共的极权暴政。

除了中小学之外,中共对大学的控制也是极其严密,包括设立必修的思想政治课程,派驻政治辅导员等。中共还实行系统化的学生信息员制度,雇用学生进行告密。很多大学教师因言获罪,被开除或调离教学岗位。

编辑/李谦 采访/常春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